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开展“童心跟党走,争做好队员”主题入队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16:23: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31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举行了“童心跟党走,争做好队员”主题入队仪式。

  据介绍,南曹村三委的同志们和管城六中党支部的老师们也受邀走进了南曹小学的校园,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敬献了红领巾,邀请他们共同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随后党员老师及队员代表献上《红船故事,峥嵘岁月》拉开了入队的帷幕。

  在庄严的出队旗、唱队歌后,南曹村党委书记王建伟叔叔致辞,讲述了红色故事,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精神上的洗礼。南曹小学大队辅导员陈瑞霞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并对新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新老队员在少先队大队长王雪涵的带领下在队旗下宣誓。管城六中党支部书记司振其叔叔和南曹小学党支部书记孙百灵、副校长王慧灵为新成立的中队授队旗,南曹小学教导主任海君慧宣读了聘任新建中队辅导员的决定,辅导员陈瑞霞为新建中队辅导员老师颁发聘书。随后一二中队的新队员代表刘嘉乐发言:“我们一定按照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南曹村三委的同志们为荣获二星章的队员们授二星章,南曹中心校总辅导员尚红敏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手拿党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齐、洪亮的歌声回荡在整个校园。

  据悉,学校打击乐社团和舞蹈社团的老队员们用动听的打击乐和优美的舞姿为新入队的弟弟妹妹们送上特别的礼物,同时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南曹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将高举队旗跟党走,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