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童心向党颂祖国 红色基因永传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16:18: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申颖超/图文

  百花争艳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在一年一度的 "六一"儿童节当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落实《二七区“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建党百年”党团队一体化系列主题活动具体方案》精神。6月1日上午,侯寨中心小学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童心向党颂祖国 红色基因永传承”庆六一文艺汇演暨一年级入队仪式。侯寨中心校校长刘海军、侯寨中心校支部书记李瑞萍、侯寨中心校郭良魁老师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个欢快的节日里,侯寨中心小学一年级52名同学光荣地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接着大队辅导员申颖超老师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为一年级少先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他们的胸前时,少先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锻炼,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中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少先队员们高亢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执行校长李娟为新成立的一年级辅导员、一年级中队颁发聘书及授中队旗。

  入队仪式结束后,庆六一文艺汇演开始。党员代表曹宝亮老师为全体少先队员们带来慷慨激昂的演讲《百年奋斗历程,初心历久弥坚》,讲述共产党百年的沧海桑田,百年的风雨砥砺。六年级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深情演绎课本剧《金色的鱼钩》,老班长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合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世世代代向他学习。三二中队队员闫语馨用动听的声音为队员们讲述《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五年级的队员们为我们朗诵《有一首歌》,这首歌在脉管里流淌,在心里头铭刻;这首歌的名字叫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团的队员们深情演唱《卢沟桥》、《萤火虫》,用悠扬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爱。《卢沟谣》是一首历史童谣,没有豪言壮语,力图聚焦永定河、卢沟桥、宛平城这些特殊的深深打着中华民族烙印的材体,折射出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侯小的学子们以健康活泼、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一年级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 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新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重要一步。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展示了侯小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个性风采,同时更引导了少年儿童学习了解党的艰苦奋斗史,从小培育爱国、爱党的精神信念。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