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青春向党 指尖传承”献礼建党百年掐丝珐琅画展开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15:56: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5月2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青春向党 指尖传承”献礼建党百年掐丝珐琅画展在中美国际创业港郑州和中美术馆开幕。本次画展由中美国际创业港联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共同策展,展出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聋人大学生玲珑匠心团队精心制作的60幅掐丝珐琅工艺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玲珑匠心团队采用掐丝珐琅工艺,历时45天,精心制作了38幅党建主题掐丝珐琅画,总长50米,记录我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非凡业绩,以表达玲珑匠心13位聋人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给予他们帮助和支持的感激之情。

  玲珑匠心团队的队长张尊犇代表团队用手语发言,他说非常感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对团队的培养,让他们学习了专业知识、职业技能,感谢中美国际创业港,给了他们展示的机会,现在他们以掐丝珐琅画工艺从实训室走向了创业,虽然荆棘密布,困难重重,但坚信生活的美好、社会的美好、奋斗的力量,他们和正常社会人一样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有自己的人生目标,相信团队能够自立自强,回报社会一幅幅美好的画卷。

  开幕式上,本次画展主办方中美国际创业港运营总监谢绒欣详细介绍了党建主题掐丝珐琅画展的背景,希望能借助本次画展给玲珑匠心团队表达和展示风采的舞台,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这个团队,调动更多的力量帮助团队创业成功。园区也将发挥创业帮扶的作用,为团队赋能,让产品更加市场化,让团队走的更远。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发表讲话,详细介绍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发展情况以及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基本情况,讲述了玲珑匠心团队成长的经历和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支持和帮助,学校将发挥产教融合优势,让学生更能结合市场需求,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让学生面对市场需求,更有竞争力。

创作团队 - 玲珑匠心

  玲珑匠心,中美国际创业港入孵创业团队,是来自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的聋人大学生创业团队,学生专业涉及艺术设计专业、动漫艺术专业、电子技术应用专业等,经由从业三十年专业工艺老师指导,自主研创文创产品,凭借创意、设计、工艺等独特优势,实现工艺传承。玲珑匠心众多作品参展厦门、南京、西安、郑州等地举办的国际博览会,并连续三年在郑州美术馆单独展览。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