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汝州这两个社区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5 21:2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杨选举 萌友 高素会/文图

近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下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通知》,其中,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塔寺社区、钟楼街道闫庄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从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力量配置、应急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等方面发力,以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为抓手,全力做好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2020年,汝州市减灾委办公室、汝州市应急管理局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全面落实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标准,健全社区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制定灾害应急预案,积极组织社区开展创建工作,利用“5.12”防灾减灾日、“10.13”国际减灾日等主题宣传、组织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及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社区综合减灾能力,有力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塔寺社区围绕“防灾从社区做起,让灾难远离居民”的工作思路,立足现有的组织机构,整合社区资源、积极探索创新,在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应急预案编制演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防灾基础设施建设、应急物资装备保障、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汝州市钟楼街道闫庄社区成立了一支由32名党员同志组成的应急小分队,负责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救援工作。同时,在闫庄社区消防体验中心,体验者可通过虚拟现实、投影、人机交互等技术感受灾害,学习灾害救护技能。

“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是提升社区应急保障能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手段,可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下一步,汝州市将发挥这两个社区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进一步引导各街道开展示范社区规范化建设。”汝州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