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示

来源: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05-15 20:44: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1年5月14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和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等12个地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健康,现对市民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自2021年4月30日以来,有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旅居史,和4月26日以来有辽宁省营口市旅居史,尤其是到过上述中风险地区的在郑人员,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的疫情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自2021年5月14日起,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六安市主城区、营口市盖州市和鲅鱼圈区入郑的人员,请提前了解我市防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中高风险地区关联区域人员入郑后,需纳入社区健康管理,落实疫情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

三、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不前往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六安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拟从上述地区返回郑州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单位报告相关情况。

四、广大市民要坚持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要积极接种疫苗,尽快建立免疫防护屏障。

五、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拥挤时、乘电梯时、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外出乘坐飞机、火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做好防护。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素养。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七、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实时调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