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教育局:完善预案 练好本领 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6 06:09: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继君

  4月15日,管城区教育局在霞飞路中学举办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管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广大师生要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不忘爱国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管城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程雨笋对学校开展安全教育的组织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接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校园安保暴力应急处理演练。体育课上,两个蒙面歹徒突然手持尖刀冲了过来,老师迅速反应,一边指挥学生迅速撤离,一边与歹徒周旋,仅用时90秒,就制服了歹徒。这充分展示了管城区校园应急系统快速反应力,社会合力维护校园安全高度执行力。

  在保安比武大赛环节,管城区各学校安保人员根据敬礼、跑步、停止间转法等指令要求,动作准确到位,展现了校园安保人员训练有素的工作作风。安保人员集体盾牌操表演,更是点燃了现场学生和观众的热情,将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管城区霞飞路中学荣获一等奖,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获得二等奖,管城区紫荆中学、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获得三等奖。

  据悉,管城区教育局连续五年被评为“郑州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辖区内有1所学校获得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单位,30所学校荣获市级平安建设先进单位,50所学校荣获区级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省会反恐办一级警长陈航、河南省教育厅安全处主任苗雪丽、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主任何仕彦、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李恒、管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天义、管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贺体军及管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活动。活动由管城区高等学校招生中心主任刘青主持。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