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又可以开心跑马了!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赛4月18日鸣枪开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1 11:58: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因为疫情,跑友们一度只能忍痛割爱,远离赛道。如今春暖花开之际,人们又可以愉快地继续自己的“跑马”生涯了!

3月3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第十四届郑开马拉松赛将于4月18日在河南郑州、开封两城举办。这也是郑开马拉松赛疫情后首次举办。

马拉松运动作为一项风靡全球的竞技性和群众性体育项目,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成为人们体育健身最佳选择之一。近年来,河南省不同规模的马拉松赛事和路跑活动达到百余多场次,郑开马拉松赛已成为内地具有较高影响力的河南品牌赛事。

据了解,本届郑开马拉松赛全面总结前13届赛事的办赛经验,着眼专业赛事与群众赛事的融合推进,突出竞技竞赛与群众健身的协同发展,项目设置为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全民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情侣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3个大项、7个小项。

本届比赛规模总人数为4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包含亲子马拉松、情侣马拉松项目规模为25000人,分别为郑州赛区15000人,开封赛区10000人。目前,该赛事全、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工作已结束,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可登录郑开马拉松赛官方网站或到郑开马拉松赛组委会报名。

由于疫情的原因,马拉松组委会今年没有邀请外籍选手及港澳台选手来参赛,选手均为内地运动员参赛。

据省田径协会会长刘斌介绍,本次赛事设置名次奖和纪念奖,主要分为全程马拉松名次奖、半程马拉松名次奖、中国籍名次奖和河南籍名次奖。根据参赛人员的年龄情况,设置了年龄组奖。

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子冠军净成绩在2小时13分以内,女子冠军净成绩在2小时31分以内,将获得8万元人民币奖金,超过该时间将获得4万元人民币奖金。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第1名运动员将获得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同时,本届郑开马拉松赛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马拉松年龄组奖(中国籍),全程马拉松名次在前100名的河南籍(男、女)运动员可领取3000元到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全程马拉松各年龄段(共分5个年龄,20-29岁、30-39岁、40-49岁、50-59岁、60岁以上)第1至第10名的中国籍(男、女)运动员,分别获得500元人民币奖金。半程马拉松名次在前20的河南籍(男、女)运动员可领取1000元到1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发布会上,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表示,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在马拉松的赛道上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在奔跑中凝聚希望和梦想,收获快乐和健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