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甜!园林学博士 为妻子打造四季花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7 00:06: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种百余种花草实现鲜花自由

    研究花草园林20多年,为妻子打造四季花园

    许勇是淮阴师范学院生科院的老师,园林学博士,他在学院有一门课程是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需要经常带着学生在校园里户外实训。校园很大,有很多空旷的地方,许勇又比较喜欢花草,研究花草园林有20多年,园林人的情结使得许勇看到很多空置的地方会觉得心疼,想去装扮。所以三年前他利用课余,带着学生在校园的一个角落,做起了小花园,打造类似于英国花镜的园林景观。

    为了将这个小花园设计得更加完美,春夏秋冬四季都能有鲜花开放,许勇投入了很多精力,先后种植了150余种花草品种。不仅在校内,他还在家里的小花园种植了100多种花草,一年四季都有鲜花,为妻子打造四季花园。

    花的品种有迷迭香、满天星、水仙、鸭儿芹、矮婆鹃、球根鸢尾、小叶女贞等,春天正是花草开放的季节,他的小花园成了校园里的网红花园,每天都能吸引很多老师和学生前来打卡。

    可以让学生户外实践,又能给夫妻感情加温

    说起打造小花园、种植鲜花的原因,许勇觉得既可以让学生户外实践,还能让妻子在家里的小花园,实现鲜花自由,每天都有新鲜的鲜花可以插花。

    2001年,他和妻子在南京林业大学相识,两人学的都是园林学专业,因为共同爱好走到一起。毕业后到了大学工作,从三年前打造小花园,不管季节如何,只要妻子想要,他都能有最新鲜的花草带回家,给夫妻间的感情加温,让妻子实现鲜花自由。

    对于丈夫的暖心举动,许勇的妻子蔡瑶林介绍:“他做事会坚持得非常好,比如他种花,从工作以来就一直在收集不同的花卉。我们是同班同学,2001年南京林业大学认识的。每个季节的花都不一样,每次去小花园都会带很多花回来,让我们的生活有很多情趣,我自己也非常喜欢鲜花,这会让我觉得非常幸福,因为这是他亲自种的鲜花。”

    3月24日,江苏淮安,淮阴师范学院生科院老师许勇正在他亲手打造的小花园忙碌。小花园里种植了150多种花草,一年四季都有鲜花,成了校园里的网红花园。不仅在校内,他还在家里的小花园种植了100多种花草,妻子在家就能实现鲜花自由。

    □小麦视频记者 夏雨/文图

    打造类似英国花镜

    以花的形式带动校园文化

    许勇介绍,自己有一门课程叫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课程中有很多植物配置的内容,和学生在城环学院种植一些花花草草,进行绿化设计,大部分都是一些适应淮安气候的植物。学习园林专业,看到校园里的空地,有责任和义务去打造得更漂亮一些。目前小花园里有150多种植物,想打造一种类似英国的花镜那样,从早春开花,一直到夏天、秋天都有鲜花开放。自己通过所学专业,以花的形式带动校园文化,同时也是教学需求。

    让妻子实现鲜花自由,也因为自己比较喜欢植物,许勇这几年断断续续种了不少苗,所以每个季节只要田里有花,就会剪一点送给妻子,不同的惊喜,也是自己种花的一个美好结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