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宛城区:强化担当全力冲刺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0:47: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韩希超 张晨阳 姚静亚/文图

自12月23日南阳市决战决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召开以来,宛城区溧河乡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抢抓有效时间,强化整治措施,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提高站位,认清严峻形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分析当前全乡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动员全乡上下充分把握好年终岁尾有效工作时间,盯紧目标任务,瞄准问题症结,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担当作为、全力冲刺,坚决完成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加强排查,严格管控措施。成立由乡环保所牵头,环卫、城管、农办、村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的联合执法队伍,对辖区内施工工地扬尘管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食用菌大棚燃煤禁烧、餐饮门店油烟治理、渣土车管控、散乱污企业、秸秆禁烧、站点周边管控、国三车淘汰以及柴油货车入市禁行劝返等领域,开展全天候、不间断排查管控。截止目前,辖区10家建筑工地中发现1家黄土裸露、喷淋设施不全,食用菌大棚5家使用燃煤,3家堆场覆盖不到位,已全部高标准整改到位。我乡派出6名工作人员在双铺高速口设立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劝返入市环保不达标车辆。

强化督查,夯实工作责任。为推动工作开展,督促任务落实,溧河乡党委、政府抽调乡纪委、党政办、环保所等相关干部,成立“大环保”工作督查专班,乡党委书记刘向阳、乡长王锦等带队对各村进行明查暗访,连续印发环保专题《督查通报》4期,在全乡大会上进行通报,奖励先进、鞭策后进,树立奖优罚劣工作导向,确保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出动流动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和监督污染防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倡导大家在生活中选择绿色出行、使用清洁能源、做好垃圾处理等,为污染防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止目前,共出动宣传车10多台次,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

污染防治攻坚既是重点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打赢这场“硬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溧河乡将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强化政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拉高工作标杆,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溧河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