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凡岗位铸警魂 为民服务默奉献——桐柏公安贾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29 10:46: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肖书鼎/文图

贾淼,男,汉族,1986年4月5日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2005年12月参军入伍,2010年12月退伍,2017年9月通过公开选调考入桐柏县公安局,现任埠江派出所民警,主要负责治安防范、交通管理、安全宣传、消防检查等工作。

该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就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公安工作中充分发扬革命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新篇。连续两年被县局评为年度先进个人,2020年疫情期间因工作突出,被南阳市公安局记个人嘉奖一次。该同志的工作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的那股劲儿倍受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勤学苦练 提升业务素质

刚到埠江派出所上班时,面对错综复杂的治安形势和崭新的工作环境,贾淼感到很是陌生,业务上从零开始。为了尽快适应岗位需要,贾淼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迎头赶上,决不掉队。在近四年的学习中,他逐渐成长了起来,成为所里的业务小能手。这一切离不开他辛勤的学习,近四年中,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只要是有机会学习,他都会主动向前,积极参与其中,不懂的地方就虚心的向老民警请教,甚至有时遇到不知道的问题,能连续花费几个小时的时间查找书籍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直到将问题解决,牢记于心。他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冲刺,成为治安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

不惧风险 积极投身抗疫

2020年的钟声刚刚敲起,一场新型病毒在全国蔓延,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此后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贾淼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以战斗的姿态迅速投入到这场战斗中来。大年初一,他舍弃和家人孩子团聚的机会,毅然回到派出所参战上岗,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他所在的埠江镇是桐柏县的“西大门”,疫情初期,他和所内其他同志一道在西大门站岗执勤,排查过往车辆人员,核查疫区返乡人员,每天吃住在执勤点,这期间他排查的车辆有1000余辆,人员2000余人,那一段时间每天都是泡面加盒饭,虽然非常辛苦,非常累,但他的心里却充满阳光。2月6日,辖区出现一名发热病人,该病人被医院接走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按照相关规定与该患者接触的人员全部需要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得知这个消息后,贾淼同志主动请缨,与乡镇的领导干部在集中隔离执勤点连续执勤十余天。

人民至上 确保辖区安宁

埠江派出所辖区位于桐柏、唐河两县交界,辖区紧邻唐河县及油田生产区,治安形势比较复杂。近几年,新型网络犯罪多发,辖区曾出现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的案件。为了确保辖区平安,贾淼充分依托“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义无反顾地当上了所里的安全宣传员。无论是在酷热的夏季或是寒冷的严冬,他积极带领所里的辅警在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制宣传,特别是在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贾淼不断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将宣传深入到乡村里面的留守老人及儿童家中。由于老人和孩子对一些新型的犯罪认识模糊,他就利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使老人和孩子对防范知识了然于胸。同时深入辖区的各类场所行业,对业主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讲解,时间长了,辖区群众几乎都认识了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贾淼已开展法制宣传23场次,散发宣传单3000余份,检查各类场所50余家,及时制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12月29日,贾淼和所指导员凃迎一起在辖区走访,当他们行至江河村某组时,发现一户居民的房屋失火,遂立即在院内水井提水扑救,经过近3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火灾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了群众的经济损失,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受到当事人及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贾淼,这位履职尽责一心为民的好民警,正在从警的路上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公安工作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岁月!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