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林州公安丨真诚服务解难题,点滴小事暖人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8 14:06: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文图

  户籍信息错误全家急,民警积极调查帮更正

  “太感谢你了,你解决了我十几年来的一块心病,儿子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都不知道该说啥了……”12月7日下午,张女士将一面“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林州市民中心户籍民警吕媛媛手里,不停向民警表示感谢。

  前几日,张女士来到市民中心龙山派出所户籍窗口,想给儿子李某更正年龄。户籍民警吕媛媛询问后得知:其儿子正上初中,当年张女士给儿子登记户口时,由于一些原因没有如实申报,这些年来一直使用错误的户口信息。如今这件事成了全家人的心病,张某担心这会影响儿子今后的上学等事宜,便想着给纠正了。吕媛媛告诉张女士,如实申报户口是每一位公民的职责和义务,户口信息不真实可能引发一系列问题,给今后的生活等带来不便。

  看着张女士愁眉不展的样子,吕媛媛慢慢询问她当年孩子出生及办理出生证明的详细情况,并引导她在家里寻找相关资料,帮助整理,随后,又第一时间联系卫生局和社区民警,在最短时间内出具了鉴定结果和调查报告,为张女士提交了户口登记申请。

  暖心!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12月9日上午,林州市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陵阳镇敬老院门口有个四五岁的小孩找不到家了。副所长赵高翔、辅警王富仓、马成立即赶到现场将站在寒风中的孩子带回了派出所。赵高翔一边俯下身递给孩子饼干安抚其情绪,一边通过治安工作微信群寻找孩子的家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警终于把孩子安全地送回了家人身边。

  为初三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

  因中考需要,初三学生近期都需要办理身份证,但由于课程紧张许多学生无法及时办理。为节约学生们宝贵的学习时间,林州市公安局东姚派出所与辖区东姚镇一中积极联系协调,2020年12月10日,派出所为该校全体初三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户籍民警加班加点,全天为初三学生办理身份证一百余件。户籍民警耐心、细致、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及时送治精神病患者就医

  12月7日,林州市公安局姚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辖区一群众称其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发病时有暴力倾向,严重影响了周边邻居的正常生活,他希望民警能协助将儿子送至精神病院就医治疗。了解情况后,副所长郑建斌、职工刘光祥、辅警申高鹏立即赶到该村民家中,和家属合力将病人安全送至医院就医。

  筑牢“电诈防火墙”,守好群众“钱袋子”

  面对手法不断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林州市公安局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模式,积极做好防范工作。

  突出重点宣传对象,针对受害群体的特点,将辖区老年人、留守妇女等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开展“案例点评”和“反诈骗宣传”,宣传内容做到紧贴实际,确保宣传效果;突出入户走访宣传,桂林派出所等单位积极组织民警采取错时工作,深入村居、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宣讲防范知识,送上警民联系卡,提醒辖区群众遇到不能辨别真伪的信息时,及时报警咨询求助;突出宣传内容,结合发案手法特点,在村委会、超市、银行等明显部位张贴宣传画册,定期向辖区群众发布新的诈骗手段,提高群众辨识诈骗的能力。

  召开警民恳谈会,架起警民连心桥

  为深入推进“五零”平安村居创建工作,增进警民关系,接受群众监督。近日,林州市公安局采桑派出所、黄华派出所邀请辖区居民代表召开警民恳谈会,就辖区治安、安全隐患排查、邻里纠纷、服务群众等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共话平安。

  会上,民警就扫黑除恶、打防犯罪、矛盾化解、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向大家进行了介绍,让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与会群众畅所欲言,对辖区治安存在的问题和具体业务办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