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彩虹桥又有新进展 初步设计方案近期将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8 12:27: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宋迎迎

  12月16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勘察、设计中标结果公示》,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标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勘察、设计项目。根据该公告,中标单位要在30天内完成提交修改后的正式初步设计方案,初步设计批复后45天内,提交施工图及相关资料。

  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15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中曾发布文章,称其入围“郑州彩虹桥及接线工程拆解与新建设计方案竞选”前三名。

  在该文章中,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列出了“气贯长虹”、“丝绸之源”、“翘楚中原”、“中州之尊”四个设计方案。文章中称,“气贯长虹!入围郑州彩虹桥方案竞选”:

  2019年10月26日,彩虹桥在使用了25年后正式封闭,当时,郑州市政府给出的说法是:彩虹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封闭期间,桥上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桥下地面辅道正常通行。

  封闭一年后,今年11月17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了《郑州彩虹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明确将对彩虹桥实施拆解新建。

  对于彩虹桥的建设进展,东方今报在12月7日以《投用26年后病害严重 封闭已一年多 北三环彩虹桥重建能否再快点》进行报道,报道中提到,今年8月,郑州市城乡建设局曾对彩虹桥旧桥拆除工程施工监测项目进行招标,随后在9月18日发布中标公告。中标单位河南省交院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官网消息显示,其中标项目的施工监测周期为桥梁拆除全过程,工程计划总周期360天。

  按照这一预期计算,彩虹桥现有结构全部拆除完成要等到明年9月份左右。

  不过,随着此次彩虹桥及接线拆解与新建工程勘察、设计中标结果的公示,这项前动人心的工程建设进展又近了一步,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