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决胜脱贫攻坚看洛阳 “五金”产业扶贫模式助力洛宁脱贫摘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7 09:19: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 实习生 吕春燕/文图


11月6日,洛阳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洛宁专场举行,洛宁县围绕其脱贫攻坚成果进行发布。
新闻发布会上,洛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周东柯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洛宁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创新实施了“五金”扶贫、沟域经济扶贫等特色产业扶贫模式,脱贫攻坚战不断取得新胜利。2016至2019连续四年取得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的等次,是洛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截至目前,洛宁县11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66%。
在扶贫工作中洛宁县最具特色的工作亮点就是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探索实施的“五金扶贫”模式,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洛宁县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把促进群众增收作为首要任务,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强化政策引导,大力实施金果、金鸡、金牛、金叶、金融“五金”产业扶贫, 引导帮助贫困群众种上“摇钱树”,鼓起“钱袋子”。打造了“上戈苹果”“马店金珠沙梨”“德青源鸡蛋”“崤山牌烟叶”“科尔沁肉牛”等一批特色品牌,实现了所有贫困户产业项目全覆盖,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2586元增加到2019年的14455元。
洛宁县河底镇是农业大镇,“金鸡”扶贫工程就位于河底镇,同时产业扶贫也是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河底镇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资产收益性扶贫试点,投资7.43亿元建设金鸡扶贫产业园,年产值14.2亿元。通过直接就业、资产收益、延链补链等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目前57个贫困村集体经济累计获得资产收益270万元,为低保贫困群众发放补贴资金1203万元。
2019年5月9日洛宁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今年以来,洛宁县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紧盯完成剩余减贫任务和巩固脱贫成果两个方面,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质量进一步提升。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