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建一局第四届“金秋点兵”义务消防队技能大比武在河南警察学院新区项目成功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6 23:32: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6日,由中建一局综合管理服务部主办,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办的中建一局第四届“金秋点兵”义务消防队技能大比武暨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河南警察学院新区项目举办,来自一局15家的子企业代表队,近百人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中建一局综合管理服务部总经理于虤虤,中建一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福军,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林巍,郑东新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焱中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局综合管理服务部副总经理吴丁主持。

于虤虤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在开展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基础上,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紧密结合行动部署,坚守事业初心、勇担光荣使命、查找管理差距、抓好防控落实,以保障一局健康安全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宗旨,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紧扣主题、周密高效的组织开展好宣传月期间各项工作。

比赛共设置单人手提干粉灭火器100米障碍灭火、双人原地穿戴防护服穿越障碍100米担架救援、双人三盘水带连接延伸出水打靶及水桶接力4个参赛项目。赛场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众多员工前来观摩学习;参赛队员严格按照参赛规则及操作要求,穿戴防护装具、穿越障碍区、放担架、连接消防出水口,每组人员配合默契,顺利完成系列规定动作。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比拼,本次活动共有15名选手获得单项奖,5家单位获得团体协作优胜奖,3家单位获得团体奖项。

赛后,田福军提到,消防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一直以来,一公司不断建立健全公司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及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公司消防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都有明显提升,将携手兄弟单位以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大局意识,增强发现火灾隐患和发生火灾救援的能力,做到“平时能防,遇火能救”,切实发挥义务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的重要作用,将火灾的危险和损失降到最低。

刘焱中指出,中建一局作为中国建筑旗下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核心子企业,不仅是“中国品质 时代先锋”的代言人,在消防保卫交通卫生系统工作中也走在行业前列,此次活动为企业和职工敲响警钟,在日常的生产和建设中,要提高秋冬季节消防安全意识,在保证自身避灾驱害的基础上主动参与到相关的消防安全工作当中,通过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在各类突发事件中做好应急处置,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于虤虤点评本次大比武活动是成功的、隆重的,既是对中建一局消防安全应急能力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一局社会使命担当和管理文化内涵的风采展示。整场比赛全体参赛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迎难敢上、争先有为”的大比武精神,他要求参赛队伍把“大比武”精神带到日常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中去,把在比武中形成的“比学赶帮超”氛围与一局的先锋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在危急关头中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辱使命、勇攀高峰!

据了解,本次 “金秋点兵”义务消防队技能大比武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举办,中建一局聚力“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业务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的模式,编制的《项目部微型消防站建造标准》居全行业领先地位,微型消防站已经成为施工现场的标准配置。通过定期举办消防技能演练、技能大赛锤炼义务消防队,已经成为中建一局从总部到各子公司再到工程项目部的一项例行性的活动。中建一局“筑”力城市安全建造,以安全保障、品质创造促进企业发展,树立业内优质口碑,“建”造央企精品工程。(曹入丹 冯彩云)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