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顶山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7 08:11: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生 实习生 罗聪 萌友 王城冰/文图


11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鹰城广场举行。平顶山市人大、市政协、军分区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市、区两级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局局属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市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市消防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对2020年度消防宣传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消防宣传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格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全力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消防救援队伍要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忠诚本色,全面深化执法改革,持续创新消防治理,不断优化服务措施,为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再立新功。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也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认清火灾危害,加强自身管理,及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牢牢守住消防安全的社会防线,切实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如是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群众现场观摩了消防展示活动。灭火、救援、登高、保障等高精尖消防装备及消防特种技能操法演示令人耳目一新;消防员及搜救犬配合演示,向大家形象展示了消防搜救犬队伍建设和训练成果;家庭火灾防范演示、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消防知识咨询等宣传体验活动,吸引现场群众纷纷驻足。
“咱们的消防员救援技术一流,装备也是一流。”现场围观的一位大爷,看了消防员的各种技能演练后,一边夸赞,一边高高竖起了大拇指,“每次看到他们,心里就觉得踏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