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喷雾降尘、清理基槽、激光测温、美缝处理…18支市政队伍亮绝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6 19:43: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扶涛涛/文图

  11月6日上午,由郑州市城管局主办、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承办、河南九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沥青路面养护职业技能大赛在黄河南岸绿源路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管委会、各区县(市)和市城管局直属单位等城管市政战线的18支队伍、54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行业荣誉。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2020年郑州市城管系统岗位技能竞赛第二阶段比赛,在10月22日已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和人行道板铺装项目竞赛,本年度竞赛共设立人行道板铺装、沥青路面维修、防沉降井盖安装等三个项目,也是城管市政系统历年设置项目最多、开展时间最长、参赛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展现出大城管大作为的局面,实现城区内外同步和谐发展。本次竞赛围绕路面机械化养护技能开展,作业项目为沥青路面铣刨复浇,要求每支参赛队伍3名选手和5名辅助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路面机械化修复,不仅考察市政护队伍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也检查他们是否遵守施工安全、操作规范、文明作业等。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喷雾降尘、放样切割、清理基槽、激光测温、路面碾压、美缝处理……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注重细节、严守规程,有条不紊地完成一道道工艺,展现出了高水准的竞技状态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反映了一线养护技术工人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赛场上,裁判员们严守竞赛规则和纪律,严肃认真、秉公裁决,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记者很惊奇地看到有诸多新技术的应用,喷洒的聚合物改性液体沥青粘层油在常温下就保持沥青黏度,不像传统的火烤融化那样麻烦;激光测温仪不断测量沥青料的温度,据技术人员介绍,沥青路面维修有严格的温度要求,否则会影响建设质量;维修最后一道工序,只见选手在维修块四条边两侧张贴胶带,然后仔细挤兑袋装的黑色粘稠状液体,用刮板刮刷后揭掉胶带,新老路面的接缝就神奇消除了“疤痕”,现场市政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的最新发明,应用聚氨酯高弹防水胶解决了接缝问题,既美观又防水渗漏损坏道路基层。路面维修技能竞赛体现了省会郑州道路养护“环保化、专业化、机械化、精细化”水平,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郑州“市政人”正以赤子之情打造美丽家园,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猛犸编辑:曹亚勤 见习编辑:杜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