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济源:玉川路小学“玉川红”党建帮促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9 15:1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战通 见习记者 侯国彬 萌友李纪芳 姚李娟/文图
今年以来,济源玉川路小学在校党支部的引领下,着力开展“玉川红”的党建帮促活动,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学习强国为学习平台,建立“玉川红“党建帮促小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使玉川路小学的党建工作有了骄人的起色。

学习晒得分
玉川路小学共有在职教师97人,其中党员29人。“如果一名党员教师能够帮促两名非党员教师,那么,这名党员教师的先锋引领作用就会辐射带动两名非党员教师,教师又能影响带动无数个学生、无数个家长,甚至无数个家庭。”玉川路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张长忠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个引领契机,他多次在全体教师会上宣讲建立党员帮促小组的意义、组建方式、工作要求等,在大家自愿组合和学校统筹安排下,29个帮促小组很快组建到位。
今年国庆节前夕,学校党支部向要求帮促小组建一个小群,组内成员每天分享“学习强国”的得分截屏,保证节假日不放松学习。为了让小组内的成员都拿到最高分,学校的党员教师在小组群内分享学习得分技巧,不断提醒督促学习,组织小组内成员交流学习心得等。个别老教师不会学习,党员教师就主动跑到老教师家里,手把手教她;个别中年教师不太愿意学习,党员教师就不厌其烦地给他做思想工作;一些教师没有拿到当天的最高分,党员教师就督促他们继续学习,直到分数上去。
学习强国是学校党支部落实党员学习的重要抓手。党支部在钉钉上建立玉川路小学党支部群,设计党员每日学习得分汇报表,要求全体党员每日汇报得分情况,并要求每位党员每天都要拿到最高分。现在学校大多党员的得分都在两万五千分以上。

活动有声色
前一段,学校的“党旗飘飘”群中很是热闹,各个帮促小组都在展示十月份自己小组开展的帮促活动。
10月12日,张文霞和崔晓晓两个帮扶小组成员,走出校园7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李瑞萍、张彩虹、李扬三人小组一起谈心,交流“学习强国”的学习心得。10月13日,杨玉成、李圆源交流三笔字书写方法。张艳姣、陈彬、谢文平老师共同学习《教育的细节》中的教学案例,深入探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张丹丹,成芳芳,卫利利三人共同交流听课感受,切磋班级管理及语文教学经验……
各小组每月分享一次本小组的创新性活动。有的小组老师们共同读书学习、相互听课研讨;有的彼此谈心交流、相约进行家访;还有的一起做志愿活动、共同参加公益活动。学生们和家长看着老师们策划活动、创新组织活动,切实感受到学校发生了大的变化,他们对玉川路小学这所学校充满了希望。

成效见养成
帮促小组分享的是得分,是活动,内促的是思想、是养成。通过党员帮促小组共同学习,老师们发现每天拿到最高分,并没有耽误自己多少时间,还学到了很多东西。有老师无不感慨道,“学习强国”上的内容真是太好了,我哪一样都想学习,现在只要有时间,我就想打开“学习强国”。
教师刘帅,很早就开始学习强国”的学习,现在他的年度得分在全校教师中排到第三名。更可喜的是,他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目前,他已经向学校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主动申请在市英语学科单元整体教学案例研讨会上做公开课,所讲授的《Zoom's Bag》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一个党员帮促小组就是一个小团队,团队中的成员形同兄弟姐妹。思想上有什么想不开了,就和帮促小组内的同事聊一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了,就和帮促小组的成员说一说;这样一来,大家的思想状态更好了,工作热情更高了,生活的幸福指数也就不断提高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