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武汉街采瞬间:如何形容您的2020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9 07:16: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特派武汉记者 赵丹 邱琦 实习生 史爱佳/文图

    长江大桥灯火通明,夜归人哼着歌悠悠走过;外滩公园江水无声,船只驶过激起水花;吉庆街烟火气十足,谁是池莉笔下卖鸭脖的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夜晚的黄鹤楼像一幅画,可曾记得李白在此送别孟浩然?

    这是2020年10月的武汉,她在年初生了一场病,如今康复了!

    2020年,特大城市武汉因疫情封城,全国各地大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全世界把目光、关怀投给这座城市。如今,经此一疫的武汉也在肉眼可见的恢复。对于城中生活的人来说,提起这一年百般滋味涌上心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于10月来到武汉回访,随机采访如下问题:

    如何用三个词或一句话形容您的2020年?

    2021年您最想实现什么愿望?

    现在,您最想对武汉说什么?

    经历疫情,您当下最看重的是什么……

    开网约车的李先生说他40多岁才有了女儿,最希望女儿健康平安,期盼小棉袄快乐长大。45岁的市民刘女士用武汉方言,祝福家乡越来越好。52岁的市民赵春文疫情后每天要在公园跑步,当下最看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北京友谊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刘壮曾在武汉抗疫65天,他最想对武汉说,感谢武汉人民,尤其是曾一起并肩战斗过的武汉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幕幕难忘的点滴。他们说,2020年注定永生难忘,这些问题令他们想起一起走过的日子。

    随机街采中,几乎每个受访人都提到了亲情与责任,家庭与健康,是他们经历磨难后当下最看重的东西。

    祝福武汉,祝福每一个人如愿、圆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