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曾是“郑漂”聚集地的杓袁蝶变归来,村民开始抽号选房进行回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9 11:54: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孙立忠
“房子终于分到手里了,激动得我都想落泪。”刚刚抓阄选过房的袁大爷笑得合不拢嘴。国基路街道办事处杓袁村的安置房分房现场喜气洋洋。曾作为“郑漂”聚集地的杓袁村正蝶变归来!10月29日,记者了解到,村民已开始抽号选房进行回迁。

美好交房季节,温暖归家时。金水区国基路街道杓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于2015年8月启动搬迁改造。杓袁村安置房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为住宅安置区,二期为商务安置区,此次安置房分配只涉及一期住宅房屋。该项目名称为保利·海德公园五号院,位于杓袁北路南、杓袁南路北、杓袁西路东、杓袁中一街西。安置区2017年8月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4.3万平方米,安置房一期占地面积121.81亩,容积率小于3.0,最高18层。通过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等措施,高质量推进安置房建设,确保村民住上满意房、放心房。

据悉,为加快推进安置房分配工作,并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进行,保障村民早日回迁,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和杓袁村“三委”干部经过深入研究分析,并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科学的房屋分配方案。通过前期培训、分房演练,在拆迁指挥部、街道办事处、杓袁村三委干部和保利公司的精心组织下,10月28日进行了村民安置房分房工作。

上午7点30分,所有的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按照预先演练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前来排队领号的群众,满脸洋溢着期待和兴奋。抽号台上,四个户型的透明抓阄箱整齐排放,审核领号,房号抓阄,登记公证等,一环扣一环,现场井然有序。  
同时,本次分房工作邀请纪检监察和公证处人员全程参与,摄像机全程录像取证,广大村民全程见证,充分做到公平透明,消除广大村民疑虑,选房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也为辖区以后拆迁安置房分配工作提供了成功的经验。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