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金水篇章 郑州金水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8 15:00: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刘俊莉 冯志良

  10月27日,郑州市金水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区机关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区委书记张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东主持会议。

  李伟革、薛燕、余遂盈、赵惠玲、杨林、付建峰、王爱辉、杨洁、曹可艳出席会议。

  会议印发了《中共金水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副书记李伟革就《实施意见》制定情况进行说明,区政协主席余遂盈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凤凰台街道党工委书记、未来路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医药卫生界别召集人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作了交流发言。

  张红伟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历来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个党委、三个党组”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重大决策主动与政协协商,重要工作主动向政协通报,政协重要会议和活动主动参与,党政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推动政协工作顺利开展,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和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党组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践行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始终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情系民生有温度,围绕全区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张红伟代表区委,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政协委员、各界人士及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张红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区级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牢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方向。始终把牢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保障、始终把牢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性质定位、始终把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始终把牢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这一主要功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凝聚起推进金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立足金水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大局和政协职能定位,找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关键。当前金水区正处在全域城镇化新阶段,发展面临新的转折,肩负着市委赋予的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实现“两率先一争当”的期望和要求,迫切需要在内涵发展、品质发展、创新发展上突破瓶颈、全面发力、闯出新路,实现城区经济、建设环境、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全方位的出彩崛起,探索走出一条特大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成功之路。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新生社会力量的政治引导。着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增强主动、深化互动、创新推动、协同联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着力服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多谋精准之策、多尽助推之力、多担发展之责,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着力将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聚焦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深度调研、精准协商议政、监督助推,汇聚群众智慧。三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筑稳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一个党委,三个党组”的工作制度,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尽责,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魏东在主持时指出,全区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贯彻,以务实举措确保区委《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提升资政的“含金量”、建言的“靶向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协商活动、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工作,切实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金水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金水公安分局局长,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统战委员、专职政协工作联络员,区政协机关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在全区17个街道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