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祝贺!《火焰蓝天使白》抗疫原创歌曲MV喜获河南省抗疫宣传大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8 09:02: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余会涛/文图

  “我是一名消防员,不管是身穿橄榄绿还是火焰蓝,我的天职使命不变,临危逆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疫情爆发,白衣天使逆向而行,战斗在抗疫最前线,帮助人民共克时艰。这首《火焰蓝天使白》,就是向逆行白衣天使们致敬,向逆行的战友们致敬!”10月27日上午,在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余会涛双手接过荣誉证书奖杯,饱含深情道出获奖感言,并郑重地向现场观众和全国网友致以敬礼。

  当天上午,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华灯璀璨,气氛热烈,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的“天职——健康中原传播大使暨抗疫作品推介会”在此隆重举行,抗疫原创歌曲MV《火焰蓝天使白》创作团队代表——河南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余会涛受邀出席。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疫情突如而至,全国上下掀起了一场“疫情阻击战”,河南在第一时间迸发出“硬核力量”,及时应对、科学防控。五月份,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教中心联合省作家协会、戏剧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曲艺家协会等单位举办以“风雨同心·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看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余会涛发现他们与消防员一样,危险来临,总是逆向而行,冲锋在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征途上,于是连夜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络郑州西亚斯学院音乐戏剧学院徐宁老师作曲编曲,高级录音师盛明兴录音制作,于根艺、白军选等曲艺名家,华语乐坛优秀创作人田华及河南省省立医院发热门诊抗疫一线医生丁晓萌等30人联袂合唱,终于创作发布了抗疫原创歌曲MV《火焰蓝天使白》,网络点击浏览量2300余万次,掀起了“逆行者支持逆行者”的强大宣传声势。得知征集评选活动后,积极进行报送,以增强社会抗疫凝聚力,传播正能量,最终该歌曲以超高人气和满满正能量荣获抗疫宣教优秀作品“二等奖”。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余会涛和战友们在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和投用做好消防安全服务的同时,他还创作了《战疫情防火情》消防快板,获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及全国70多个省市消防救援队伍的肯定和转发,成为居民居家防疫防火和企业平安有序复工复产的安全指南。

  在今年夏季的援皖抗洪中,他随队千里转战,逆水而行,疏散救助受灾群众300余名,开展爱民助民活动30余次。其中《背当小船、腿当支架、手作暖宝》《太暖,洪水中的‘超级奶爸’》《悦悦,你笑起来真好看》《雯雯,你终于笑了》等暖心故事成为“豫皖一家亲,携手抗洪情”的暖心佳话,彰显了消防救援队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卫士形象。

  猛犸编辑:杨眉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