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建!焦作示范区实验中学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焦作日报 2020-08-31 13:28: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焦作市人民关注的示范区实验中学今年秋季将迎来新生,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校拥有全国一流的教育设施、教学设备,借鉴吸收全国一流的教学经验、教学模式,强力打造全省名校和全市示范中学。

(示范区实验中学的校园大门和教学楼)

该校于2018年5月开始建设,总投资约2.645亿元,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拥有中学综合楼、教学楼、餐厅、男女生宿舍楼、报告厅、体育馆和运动场等,包括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功能区。

(教职工在图书馆整理图书)

(教职工在化学实验室擦拭实验操作台)

为确保学校今年秋季按时投入使用,焦作市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家鹏今年先后四次到该校调研,督导施工进度,督查施工质量,现场解决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示范区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实行例会制度,每天早晚两次召开工作例会,督促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按照施工时间节点通报工程进度。监理单位严把质量关,按照规范标准检验材料、验收工程。示范区及早准备,投入580余万元招标采购一批国内先进的“智慧黑板”等教育教学设备、生活设施等,现已安装调试完毕。

(示范区实验中学给每间教室都安装了“智慧黑板”)

(示范区实验中学的体育馆)

该校今年开设8个教学班,从全区遴选优秀教师30人入校任教。示范区教育局于2019年暑期提前遴选10名教师并在张庄初中开展培养,经考核合格者今年将直接调入该校工作。为确保秋季顺利开学,经示范区党工委批准,该局结合全区教育工作实际于8月初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在职在编的教师中进行了二次遴选,经面试后共录用各学科优秀教师34名,其中22名教师直接安排到该校任教,12名教师先到张庄初中任教一年,经学习掌握先进教学模式并考核合格后再到该校任教。目前,遴选录用的教师已经全部到岗,完成了集中培训。

(示范区实验中学的运动场)

“示范区实验中学将坚持内涵式发展,用先进理念引领发展,用优质师资支撑发展,用鲜明特色促进发展,用过硬本领保证发展,用灵活机制把握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示范区实验中学一定能成为示范区教育事业的一张亮丽名片。”示范区教育局局长田光浴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