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公安部:全国已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10499处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0-08-31 13:22: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8月31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各地学校已陆续开学,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10499处,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156处。公安机关将会同教育等部门以交叉互查、不定时抽查等形式,对学校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发布会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是全国公安机关一项重要任务。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治安管理局、交通管理局通过下发通知、召开专题会、视频会、派出督导组等方式,指导各地加强相关工作。

目前各地共设立“护学岗”15万个,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25万个。在清查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方面,公安部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旅馆、出租屋、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清理整治,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截至目前,全国已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10499处,排查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1019起,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156处。公安机关还将会同教育等部门以交叉互查、不定时抽查等形式,对学校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安防设施不达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的,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在校车安全和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维护方面,公安部专门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做好开学季学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完善交通设施设置,严厉打击交通违法,组织交通安全“护学岗”等工作。

此外,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还会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交通频道联合推出了“知危险 会避险”2020秋季开学交通安全“云课堂”。“交通安全科学课”已于8月30日在通过公安部交管局新媒体账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平台向全国同步直播。9月20日,还将安排一节全国直播安全课。公安部提醒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广大家长、师生关注,学习安全知识,增长自护本领,切实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

(原题为《公安部:全国已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10499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