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大波培训袭来!武陟法院的学习氛围真浓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5 20:44: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营■耿彩霞  萌友 王莉莉/文图

“宣传工作培训、律师网上培训、第二期信息化专题培训......”近日,武陟法院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培训,深受各位法官和律师的好评。
武陟法院举办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为不断加强法院宣传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通讯员的新闻采写水平,2020年5月22日上午9点,武陟县人民法院举办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特别邀请焦作中院政治部宣传骨干郑军老师到场授课,各审判团队或部门通讯员参加。


现场,郑老师首先围绕《如何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线索》为主题,从新闻六要素、新闻稿件组成、“大小多少”等角度为大家深入讲解,并针对消息和通讯两大类常见新闻,结合多年宣传经验和优秀宣传案例,指导大家如何发现、挖掘、撰写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其次,郑老师又结合自己多年的摄影经验,从保障、实战、裁剪构图等三个方面,以专业的视角和独特的见解,为大家讲解如何捕捉镜头。郑老师的授课既具有理论指导性,又具有实际操作性,讲授内容贴近实际,讲课风格风趣、幽默,赢得了干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宣传培训,对解决通讯员日常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讯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努力把讲座知识转化为真实本领,准确把握法院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切实提高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武陟县法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武陟法院组织律师开展网上办案专题培训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活动,进一步推广运用网上办案信息化平台,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推动在线立案、在线开庭常态化,2020年5月23日上午,武陟县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积极组织来自全县的40余名律师以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网上办案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首先由立案庭干警王慧慧以图文解说、现场演练的形式,围绕河南诉讼服务网网上立案的内容,从登陆注册、 创建网上立案及注意事项、上传诉讼材料、网上缴费等应用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后又针对河南微法院,具体讲解微法院的“我要立案”、“我的案件”、“诉讼缴费”等模块的深度应用,并就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接着,由民事庭法官助理梁永昌以视频解说的形式,重点讲解“云间”网上庭审视频系统、焦作法院互联网庭审的应用操作,以及如何通过河南诉讼服务网申请网上阅卷,提交材料。


现场,授课干警和律师、法律工作者围绕网上立案、“云间”法庭等应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律师及法律工作者进一步感受到网上开展诉讼活动的便捷和高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应用、推广线上诉讼,学深悟透,真正掌握网上办案信息化运用的内涵,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化平台提高办案效率。
武陟法院举办第二期信息化专题培训
2020年5月21日晚上6点30分,武陟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信息化专题培训,并在四个不同的课堂开展四类培训。
此次培训,根据岗位职能不同,仍分为审判信息化技能培训、立案信息化技能培训、执行信息化技能培训和综合信息化技能培训等四个课堂,主要围绕前期信息化考试内容展开,对易错题进行专项学习。 
      
在审判信息化技能培训课堂,由民事庭法官助理梁永昌重点围绕如何应对申请核稿中出现的问题、如何维护分案系统等方面,为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授课;在立案信息化技能培训课堂,由立案庭干警王慧慧重点围绕立案信息的填写、如何处理电子签章无法加盖的问题等内容,为立案庭全体人员进行讲解;在执行信息化技能培训课堂,由执行干警秦科重点围绕网络查控、终本案件审批等内容,结合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如何应对,为全体执行干警授课;在综合信息化技能培训课堂,由综合办公室技术人员谢永军重点围绕内网办公应该注意的事项、OA办公系统中文件的流转等内容,为政治部、综合办公室、法警队、审管办和后勤中心全体人员授课。
 通过此次信息化专题培训,将干警们在日常信息化办公办案过程中容易出错的问题进行集中分类讲解,进一步增强干警们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能力,以此推进法院办公办案现代化、信息化。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