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阅读成为习惯,故事伴我快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5 16:58: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徐梦茹/文图

  世界大不同,唯有用心才能让孩子听到更有温度的好故事!让快乐伴随成长,让阅读成为习惯!下面,请跟着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的老师一起共享一段温情小时光吧!嘘——好听的故事开始啦!

  陈炜老师是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中二班教学老师,关于幼儿教育她有着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她始终坚持要把微笑送给孩子,将鼓励传达给孩子,关爱赠送给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尽享教育的真爱。下面让我们跟着炜炜老师一起来听《不一样的小豆豆》。

  绘本《不一样的小豆豆》介绍了一颗和其它豆豆一个样子的小豆豆。只是它对自己不太满意,它跳出了豆荚,果然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这个绘本可以帮助幼儿领悟生命的独特性,这个世上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不一样的,无论长相还是兴趣、爱好,都有着自己的特点,引导幼儿形成积极的自我意识。

  徐杰老师是大一班的教学老师,她热爱孩子,热爱教育事业,她相信每个孩子都是一棵树,都能长成参天大树,需要呵护、浇灌,教师就是一个护根者,为孩子创造盛开的空间,保护他们的每一个梦想。来听听《长大以后做什么》吧!

  长大以后做什么?这是让每个孩子都满怀期待、驰骋想象的话题。蒲公英想做一只威武又善良的大狮子,小鱼想做一头大鲸鱼……《长大以后做什么》用童谣般活泼流畅的语言、简单却富有意蕴的故事,让孩子自由发挥想象力,大声喊出自己不平凡的心愿。

  徐梦茹老师是惠济区花园口幼儿园小四班的班主任。她坚持用眼去看孩子们的世界,用心去听孩子们的声音。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和他们共同学习、生活、游戏是她最大的快乐!她讲的故事是《爱吃水果的牛》。

  爱吃水果的牛住在一个长满水果的森林里,它超爱吃水果,爱到什么地步呢?只要一吃水果就通体舒畅,满足快乐得像在飞翔一样。有一天,吹来一阵冷风,爱吃水果的牛的主人和邻居们都生病了,只有这只爱吃水果的牛没生病,它很关心大家的健康,于是从身体里挤出“草莓牛奶”、“木瓜牛奶”、“西瓜牛奶”……

  温暖的故事,温馨的陪伴,让阅读的种子迸发出勃勃生机,让花幼好故事伴随着你们成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