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农业银行洛阳分行:注重现金消杀 保障客户资金充足

来源: 2020-03-18 08:02: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客户进入营业办公区域都要登记和体温检测,确保营业环境卫生安全

    各网点做好消杀、筛查登记来访人员、统筹各自动取款机……疫情期间,农业银行洛阳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及省政府有关政策,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服务机制,为相关融资需求单位提供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彰显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陈琳 通讯员 杨武强/文 记者 张欢欢/图

    提供金融服务

    农行各网点保障企业资金

    2月24日,因疫情防治需要,栾川县人民医院向农业银行洛阳分行栾川支行提出了贷款申请。接到申请后,市分行为防疫类贷款开辟了绿色通道,指派专人负责推进这项业务,仅用4天就完成了客户的评级、授信、贷款审批等工作,并于27日成功投放首笔贷款450万元,助力栾川县医院的抗疫工作顺利开展。

    早在几天前,栾川支行的党委班子还来到栾川县人民医院,给医护工作者送去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敬意。

    春节期间,农行洛阳分行新区支行接到了一个热电企业的贷款申请,为保障城市供暖,急需资金采购煤等原料。为做好金融服务,虽然是在疫情期间,但市分行公司部、信贷部、新区支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很快完成信贷申请、审核和发放,在2月1日成功投放贷款1亿元,满足了企业需求。

    除了资金保证,2月20日农行洛阳分行新安支行联合江苏健康无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新安县卫健委免费安装的“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平台的上线,提升了新安县卫健委在疫情研判、创新诊疗模式、提升服务效率方面的能力,更好地保障了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新安支行还免费为新安卫健委系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办理了保险,使医护人员多了一份保障。

    现金中心按时消杀

    保证现金充足及安全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各现金中心都严格贯彻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重点区域消毒和现金供应工作。

    划分消毒片区后,工作人员每天班前、班中和班后对现金保管区、尾箱保管区、凭证保管区、钞箱拉手、按钮、键盘等接触频繁的部位进行消毒。同时,为了切断现金感染途径,现金中心严格执行收付款双线管理。所有库存现金、网点缴存现金和自助设备回钞现金,必须清分后经过消毒灯、消毒柜等消毒处理,按照要求存放14天后再使用,保证了所有出去的现金是“放心钱”。

    同时,对医院、农贸市场等特殊客户缴存的现金,单独存放、消毒、清分,单独上缴人民银行,不再对外支付,避免交叉污染。在对外支付现金出库顺序上,优先出库原封券,再本着“先进先出”的顺序,先出库最先入库的现金,以延长消毒时长和安全期。

    在人工网点停业期间,农行洛阳分行各网点还增加加钞次数,加大维护力度,保证疫情期间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自1月26日以来,中心集中加钞31个自助设备点的43台设备,开始提供24小时自助设备不间断线上服务,累计加钞125台次,加钞金额2150万元,回钞现金2374万元,处理长款13笔116400元,相当于城区增加31个无人网点对外营业。

    农行洛阳分行还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保证网点上门收款和调款通道,提前做好保安公司的沟通、现金调拨和箱包出入库工作。1月31日,农行新区支行调款300万元;2月1日,款车配合在新区支行营业部开户的永辉超市上门收款300万元;2月3日,嵩县支行营业部调款600万元……1月24日到2月20日,农行洛阳分行累计缴调款3247万元,疫情期间很好地满足了客户的金融服务。

    各网点严格防控

    保证客户身体和金融“双安全”

    疫情期间,农业银行洛阳分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杀和防控工作。营业场所大厅、内厅、营业设备、自助设备设施等按照要求进行营业前后的消杀工作,每天不定时对网点内柜台、门把手、栏杆扶手、密码键盘、操作屏幕、点验钞机按钮、指纹仪、话筒等员工和客户高频接触设施重点仔细消毒。

    同时,农行洛阳分行各网点入口均有人值守,对客户进行检查提醒,要求客户佩戴口罩,进出均需要体温测量,始终把客户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除了各网点,1月28日,农行市分行驻洛宁北安沟村的扶贫队员们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排查返乡人员、设立卡点、定频消毒、强化宣传……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县政府、上级行工作要求,针对农民工返乡特点,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