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存款1300斤现金啥感觉

来源: 2020-03-18 07:56: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麦视频/

    女老板在银行存近13万枚硬币

    10名员工数钱数到手套破皮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思

    ■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视频

    近日,河南辉县市一名女老板在要账时拿到了近13万枚硬币,因为开工急需资金周转,想要兑换成现钞以解燃眉之急,辗转多家银行办理屡次碰壁,当地辉县市农商银行接下了这个“大单子”。

    据悉,该银行10名员工在3天内加班加点工作,将李女士带来的10万元硬币清点完毕。其中,1元硬币7万枚,5角硬币6万枚,12.8万枚硬币完好无损,硬币总重量达1300斤。

    3月16日,银行营业部副经理王珍霞向记者讲述起“运钱”现场,李女士使用私家车运输,连续两天共四次,从后备厢拉来十几麻袋硬币。“第一天送来了四分之一,足足有5袋(编织袋),这些硬币非常沉,当时我们用运货的小推车帮她从后备厢拉下来,再推到营业室进行清点。”

    据了解,银行清点、兑换硬币并非大家想象的那样简单,首先,员工们需要把硬币中的残币、破币、污币等挑拣出来,每50个硬币用专用纸包扎成一卷,还需要盖上3个不同的印章,然后每10卷打成一捆。打捆也是有要求的,中间一排是4卷,外面两排分别是3卷,打成捆的硬币得能够稳稳地站立,否则就要重新返工。

    “现在是疫情期间,我们肯定还得做好防控工作。”王珍霞说,清点这批硬币,必须反复进行消毒,确保安全,所以耗时更长。

    “因为清点量巨大,员工每天都要换三副手套,手上全部都是黑黑的,有的手套都磨破了。” 王珍霞说,因为需要挑出残币、损币、游戏币,还要做好消毒措施,员工的工作十分费力。一周后,该名客户还送来了致谢锦旗。

 

    ■网友评论

 

    @杰 (⊙o⊙) 财:你们猜这些钱哪里来的,也许公交集团,超市或许你们扔的许愿池,或者少林寺观音寺。

    @月半弯~:美国大超市可以自动兑换,把硬币倒入机器就好。几分钟的事。

    @银行职工:大姐,你是上天派来故意整我的吧!!!

    @七:这是打劫了许愿池吗……

    @Andy:花钱是挣钱的动力。

    @美丽:中国真好,还这么花时间帮客户数钱。在加拿大的银行对这么大量的钱币是不收的,需要客人自己买专门捆钱的小纸卷来包好,银行才受理。以前有段时间有些银行有硬币回收机器,机器数的,现在都取消了。国内的劳动力真便宜。

    @A1欧洲微代购:称重的话可能会有误差、叠高度的话相信也很快数完。

    @薄荷糖:这种事情交给游戏厅老板,很快就数出来了。特别是那些打鱼的,马戏团的[奸笑][奸笑][奸笑]

    @天蓝:你可以用百元纸币狠狠地砸我无所谓,但是这个硬币除外。

    @衍生:以后是常态,要有心理准备[哭笑]一元纸币不是减少流通吗?全是硬币[坏笑][坏笑]

    @林金祖:公交公司三两天就有十万。

    @心之练:有钱就是任性哈。

 

    【其他热搜】

 

    #41支国家医疗队返程回家#

    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在机场入口,民警列成两队向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国赞]感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为湖北拼过命,为我们拼过命!这些天来,你们辛苦了,祝你们平安健康。春暖花开,英雄凯旋!

 

    网友热议:

    @1010: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

    @田嘉林:看得哽咽,对医生这个职业的好感与崇拜无法形容。祝医生朋友们平安快乐,幸福一生。

    @阿柳2008:春节连夜奔赴武汉似乎还在昨天,今天就凯旋!但是我们知道你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努力,武汉感谢你们!湖北感谢你们!中国感谢你们

    @小葱炒鸡蛋不要葱:希望以后面对医生的时候,不要忘记这个春天,给他们多一点温柔和感恩。

 

    #归国华人嫌等待区条件简陋#

    近日,意大利归国华人质问机场工作人员“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的视频受到网友关注。据悉,因等待防疫检查的人员较多,机场划分了指定区域安排归国的华人们,一男子认为等候区域的条件简陋,质问机场工作人员:“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

 

    网友热议:

    @Dear-wangjia:回来没问题,要自觉遵守制度,但是你这做派是故意回来害人的吧?这种人国民唾弃之!

    @烟台我是大葱123 :我觉得这些人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你究竟为何回国,难道仅仅是想家,我看到了很多人是已经取得外国国籍或者定居在国外,这次纷纷回国是为了什么,还不是觉得我们国家条件相对较好,起码比较安全,比较人性化,但是回来以后你们其中一些人又做了什么,除了埋怨、抱怨就是在社交媒体发一些断章取义的视频、博文,这真的好吗?

    @进击的小饼:祖国能接受你们就不错了,还要把你们供着?想想你们为什么回来,祖国不是避难所,过来就闭上嘴,嫌弃就回去[微笑]

 

    微博热搜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所谓中国病毒

 

    吉尔吉斯斯坦宣布封国

 

    湖北将逐步恢复办理婚姻登记

 

    香港向全球发布红色外游警示

 

    我国疫苗研究进展不会慢于国外

 

    意大利官员说疫情拐点可能正在到来

 

    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进入欧盟市场

 

    意大利驻华使馆发微博请求支援

 

    四川12种情况可不戴口罩

 

    浙江首批援助意大利医疗专家出征

 

    油价

 

    墨西哥总统与上千民众拥抱握手

 

    意大利留学生辗转28小时回国

 

    特朗普称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

 

    北京选派600余名医护人员至小汤山医院

 

    北京疫情仍不支持大中小幼开学

 

    当今高三学生有多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