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31天接送16800余人返岗,郑州交运“定制专车”惠及全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7 20:39: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汪军/文图

  复工复产以来,郑州交运集团率先在全省开通返岗复工定制包车,精准高效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人员交通运输保障。从2月14日“三全号”返岗复工定制包车发出到3月15日,郑州交运集团31天共累计发出返岗定制包车953台次,先后分别为河南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富泰华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富士康科技园等40余家国内和省内企业安全运输返岗务工人员16814人,接送务工人员覆盖湖南、湖北、江苏、重庆、四川等七省以及河南省所有的17个地市县,有力的保障了郑州市复工企业员工返岗需求。

  连日来,郑州交运集团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抓好“双统筹”工作要求,一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统筹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郑州市交通局及运输服务中心的支持协调下,认真制定专项运输方案、严格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调度车辆,协助多家企业务工人员平安返岗,有力地支持了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也彰显了郑州交运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在关键时期的责任担当和交通基础保障作用。

  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坚持一车一策精心组织。做到“专人、专车、专厂、专线”,实现了“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同时严格控制50%客座率,让乘客分散就坐、相互保留空间,以防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做好交通工具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司乘人员的防护,将务工专车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所有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测试,全程佩戴口罩,人员相互密切接触岗位配发相关防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

  党建引领、示范带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返岗复工运输第一线。客运一公司党支部把“助力复工一线、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发车现场,全体党员亮明身份、践行承诺,在助力富士康返岗复工运输定制专项运输工作中冲锋在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登封公司党支部组织以党员为骨干驾驶员深入到的登封市的君召乡、徐庄乡、宣化镇、告成镇、卢店镇等12个乡镇,接接送登封籍的富士康员工返岗;巩义公司党总支为每台车安排一名党员进行跟车防疫服务,上车前检测乘客体温,同时增加运输过程中的消毒频次,引导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全程佩戴口罩,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客运旅游公司驾驶员高福伟,作为返岗复工定制包车首发车辆驾驶员,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在做好乘客上车前体温检测、全面消毒的同时,还在车上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向乘客宣传开窗通风、局部消毒、经常洗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和知识,提醒乘客做好防范,始终把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