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师修书一封 让学生们笑对困境不要放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7 19:16: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付艳飞 /文

  距离学生们1月10考试结束,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因为疫情,学生们不得不在家上网课,虽说是网课,郑州市惠济五中老师的心一直和学生们在一起。这不,付艳飞老师修书一封给全班的学生,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说给学生们,鼓励学生们战胜困难,做一个时代的强者。

  亲爱的同学们:

  距离你们1月10考试结束,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往年这个时候,你们都会来到美丽的校园里,看着吐绿的柳树和盛开的杏花,吸收知识的养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所有的计划,你们不得不在家上网课。网上教学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新鲜的事物,我们都在不断地学习和摸索中。青春期的你们,在家没有老师的叮咛,可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玩起游戏和看电视剧了。在你不想学习、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的时候,老师想请你们思考下面三个问题:

  我是谁?这是一个困扰许多哲学家的一个问题,很多人为了解释这个人生的终极一问而不断努力。毫无疑问,我们都是人类大家庭中的一员,你们最主要的一层身份就是学生。作为一名学生,我认为第一要务就是学习,不断的汲取知识的力量,去丰富自我。年华易逝,十几岁正是学习的好时光,你们的大好年华应该花费在学习上,而不是整日的沉溺在网络游戏中。就像我经常给你们讲的,不要等以后埋怨曾经不努力的自己。当你多年后再悔恨时,好多已经晚了,时光不会再重来。

  我想你们应该明确自己以后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许多同学看到这个问题,都会在想“我还小,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太遥远了”。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的老师也问过我这个问题,我和你们一样,当时也感觉很遥远。但是你们距离中考还有两年,距离高考还有五年。曾经,我给你们说过:不要用前人的教训,再去教育自己。不想你们以后用自己的例子去教育下一代,那样的代价太大。你们现在都在父母的保护下,父母给你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但是你们的父母也有老的一天,你们以后要自己养活自己以及一家人。现在的社会竞争很残酷,不努力就会被淘汰的。我希望你们好好想一下自己以后要想的是什么,自己以后能干些什么。

  学习真的难吗?你是否静下心来学习?许多同学经常向我抱怨到“学习很难,自己学不会”。知识都是一点一滴地积累的,都是从无知到有知的。著名的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学习的道路注定是不平凡,是充满困难的。如果你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了,就不学了,那你想取得进步很困难的。我希望你们每天都想一下:我是真的学习了吗?我今天的学习完成了吗?取得哪些进步?发现那些问题?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孩子们,在家也要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我在美丽的校园等着你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I love you all!

  你们的老师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