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再困难都将过去 申庄小学“疫”样假期花样过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17 19:2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马璐萍/文图

  庚子年初,“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给欢乐的寒假生活蒙上了阴影,更扰乱了同学们本该在校的快乐时光。在这场与时间和病毒赛跑的阻击战中,郑州市惠济区申庄小学低年级的学生

  “疫”样假期花样过,因为活动丰富,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在这段特殊时期,同学们虽然宅在家里,但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预习新课,在家里做好学习计划,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坚持每日晨读,用琅琅书声唤醒沉睡的思维,以饱满的热情进入到紧张活泼的学习状态;坚持日新“阅”异,诵一诵古诗,读一读绘本,画一份读书手抄报,停课不停学,真正做到日新月异,有所收获。

  疫情防疫前线有国家和白衣天使铸就“安全的铜墙铁壁”,家里有爸爸妈妈时刻做好的安全防护措施。祖国妈妈虽然生病了,但每一位同学都心系武汉,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的最新动态。同时,趁着这个“超长”假期,同学们剪纸、画画、下棋,做手工、画小报,还努力学习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新的家务技能,用自己的小手营造干净、舒适的居家环境。一张张绘画传递祝福,一页页小报传递力量,丰富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表达自我的机会,同时还增进了亲子感情,营造了快乐和谐的居家氛围。

  疫情阻隔了外出的脚步,却无法阻止同学们对于花草树木的喜爱、对绿色能量的期待和希望。虽然不能外出参加植树,但同学们积极响应爱绿护绿号召,从身边做起,在家里种植绿植,给盆栽浇水、松土、合影等,在活动中感受春意,拥抱春天,为共同抗战疫情携手增添一份绿意。

  在这个特殊的“超长”假期里,惠济区申庄小学的同学们劳逸结合,学不止步,愉悦身心,以艺抗“疫”,用稚嫩的艺术、丰富的活动,感受生活的五彩斑斓,共同努力,祝福伟大祖国疫情消散,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