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正式向国务院提交设立开封综保区的申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8 20:36: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资料图)

  28日,记者从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了解到,由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导的开封综保区申建工作顺利推进,目前省政府关于申请设立开封综保区的请示报告,豫政文[2020]17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开封综合保税区的请示》已于2月24日正式递交国务院。

  据了解,为加强对开封海关筹建与开封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的统筹领导及协调力度,确保开封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开封市专门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开封综保区申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市、区两级财政联合隶属于中国城投建设集团的中城投建设集团直属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负责综保区投资、建设及后期运营等具体工作。

  自开封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省领导、郑州海关、省口岸办等省直部门曾多次来开封实地考察调研开封综保区,对综保区的申建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很多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建议。

  1月10日,省长尹弘在十三届省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2020年,要完善自贸区管理体制,支持洛阳、开封申建综合保税区”。

  2月25日,海关总署出台关于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6条措施,其中包括“支持自贸试验区优先设立综合保税区”以及“新设综合保税区向中西部地区倾斜”等重要内容。

  据了解,开封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定位是建设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要保税节点、中部地区大宗外贸商品集疏新平台、河南对外开放产业发展聚集地、郑州大都市区物流枢纽东部支撑、开封外资外贸发展核心区。

  开封综合保税区规划选址位于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中部区域,宋城路两侧。开封综合保税区的建设理念是成为全国一流的“文化综保区、研发综保区、数字综保区、效率综保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