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防控期间有些违法不处罚,可你这样停车也太嚣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8 19:4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疫情当前,很多市民都宅在家里,但部分市民觉得交警部门在疫情期间采取人性化管理方法,就为图方便将车辆随意的停放在道路上,影响正常通行秩序,甚至严重阻碍消防、医疗救援通道。

随着返程复工复产的深入,街头车辆增多,部分路段甚至因随意停车出现了拥堵情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然我们对不影响道路行人通行并且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乱停行为采取人性化管理,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就可以肆意的乱停。

看下这些行为是否妥当

医院设有地下停车场,但个别车辆在路边随意双排乱停

商场设有地下停车场,个别车辆竟随意停在斑马线上

小区附近路口停三排车辆

在此期间,辖区交警加大管控力度

目前,郑州交警充分考虑到假期延长、小区内部停车场管控、停车位紧张等原因,现对违停车辆通过实施警告教育等人性化措施来进行管理疏导。

采取定点执勤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劝阻违法乱停行为,尤其是针对辖区主干道及商圈复工开业后周边机动车违停现象,加大巡逻力度,引导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场。

停车时这些务必注意

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有序、规范的靠路边单排停放,确保道路正常通行。

1、禁止任何区域、任何理由占用消防安全通道乱停放车辆,影响公共安全;

2、禁止在各类医疗机构门口随意乱停放车辆,不得占用机动车道和应急救护车通道,影响急救车辆通行;

3、不要在停车泊位逆向停车、不按序停放车辆;

4、不要在小区周边道路交叉口、小区出入口、斑马线上停放车辆;

5、不要在道路两侧现有停车泊位外并排或多排停放车辆。

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影响疫情救治的机动车交警部门将依法处理。

特殊时期,请广大驾驶员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确保主次干道和消防、医疗救援通道畅通。疫情期间也要遵守交通法规,保证道路通行畅通,不要图自己一时之便随意停车,影响广大市民群众的正常出行。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交通安全秩序也不能马虎大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