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林州市: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上的最美新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2 15:53: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萌友 刘俊强 秦加福

  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二,王平玉和爱人在亲朋的祝福声中,步入了婚礼的殿堂,有情人终成眷属。仅有的一张结婚照片放在了婚礼现场的最显眼处,一对新人计划年后,来一次温馨浪漫的婚纱拍摄之旅。

  王平玉说:“大年初一,就接到单位电话,要求明天正式上班,通话还没有结束,就听到他的电话也响了起来”。就这样,结婚刚几天的小两口各自返回了自己的岗位上。

  身形娇小的王平玉是林州市合涧卫生院的一名全科医生。医院抗击疫情动员会结束后,她毫不犹豫就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下了庄严的红手印,从一名“白衣天使”化身为抗“疫”战士。那一刻起,她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预检分诊台,冲在最危险的一线,守护着这一片阵地,她说,这就是医生的天职。

  每天近距离接触患者,王平玉毫不掩饰自己的怯意,她说:“不害怕是假的,处在第一线,需详细询问患者接触史、监测体温、识别筛查发热患者等工作,就需要严格按照预检分诊的工作流程,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遗漏,不把好这一道关口,那么卫生院的所有岗位都是危险的”。

  自疫情发生以来,父母一直打电话联系,要她安心工作,注意防护,王平玉就和父亲开玩笑的说:“你怎么不问我怕不怕?”,父亲说:“你自己选择的职业,你不会退缩,你会坚持走下去的!”。

  所有的新娘都是美丽的,但是披上战袍的新娘是最美丽的,所有的蜜月都是幸福的,但是夫妻同心共同战疫的蜜月是最有意义的。正是因为卫生战线有许许多多像王平玉这样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就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