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违规聚餐 卡点缺岗 长葛通报2起疫情防控违纪、不力典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2 10:47: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张红

  2月19日,许昌长葛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长葛”公开通报了两起疫情防控中违反纪律、履责不力典型案件,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问题:交警大队卡点空档缺岗

处理结果:2人被辞退 中队长被提醒谈话

  2月13日,长葛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追责组发现,新107国道长葛与许昌交界处卡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人员换岗出现空档,交接班的交班人员存在缺岗现象。

  针对以上问题,长葛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追责组会同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

  根据调查意见,市纪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市交警大队石象中队队长冯宏伟予以提醒谈话;市公安局党委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交警队协警贾亚龙、蔡宏升予以辞退。


问题:镇村干部联合违规聚餐 镇领导耍特权没接受防疫检查

处理结果:一人被免职 多人被追责

  1月28日,长葛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追责组接到群众举报,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石象镇双树王村支部副书记王学涛违反《许昌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许肺炎防指〔2020〕1号)规定,组织石象镇三区工作区区长张献忠、经济办主任王红伟、苗庄村包村干部王红涛在其家中聚餐,在群众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同时,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石象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罗小会在1月28日晚,违反卡点管控工作纪律,两次出入双树王村社区卡点未按规定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措施,在群众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针对上述发现问题,长葛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追责组联合石象镇纪委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根据调查意见,石象镇党委给予王学涛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其支部副书记职务;对王红伟、王红涛二人予以诫勉谈话,对张献忠予以提醒谈话,责令双树王村村委委员田玉厚写出深刻检查,同时将该案件在全镇进行通报;长葛市纪委监委给予石象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罗小会提醒谈话。

  长葛市纪委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越要严明纪律、令行禁止。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必须高度警醒,从上述两起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落实,严格落实《长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疫情防控“12个一律”的通知》要求,严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纪律,毫不懈怠、恪尽职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服从服务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立足职能职责,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