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市示范区苏家作乡撤销县乡路上15个防控卡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2 15:53: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李想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生机勃勃的春天遇到了“倒春寒”。近日,随着焦作市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和田间地头春耕的开始,示范区苏家作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疏通乡村道路保障人员、物资的通行,为开工企业、广大农户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2月21日上午,随着寨卜昌村西口防疫卡点的撤除,苏家作乡仅用一个半小时时间,将境内所有县、乡道路上的15个防疫检查点全部撤销到位,标志着该乡疫情防控工作由乡域全面系统管控,转向了以单位、村庄、家庭、个人为主的点位管控,逐步推动社会经济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稳定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苏家作乡迅速采取行动,对全乡境内实施最严封锁措施。小口堵死,每村仅留一个活卡,严控各类人群流动,相当于以村为单位,全体村民集体留观,防止乡域内部交叉传播。严格的管控,对该乡疫情管控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该乡未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同时,该乡及早开辟了农业生产运输绿色通道,并制定了科学详尽的运行规范,使得该乡种植、畜牧等各项农业生产,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未受较大影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各类企业纷纷复工,工人出行、交通运输需求进一步提升,在省、市政府做出保障县、乡道路畅通的指示后,该乡果断决定,严格执行上级命令,立即在规定时间内撤除辖区内县、乡道路防疫检查点。并同步召开各村支部书记会,统一思想,安排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各包村干部立即进村督促各村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2000余份,核实目前尚在外市务工人员300余人,尚未有返乡意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