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跨企上岗,职等你来!哈啰出行在河南开放1000个共享岗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0 18:02: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疫情之下,餐饮、旅游、百货等企业难以复工,闲置员工面临各种生活压力。而有的企业虽已复工,但返岗员工远远不够,反而出现了用工缺口。为此,“共享员工应运而生。记者2月20日,从哈啰出行河南运营团队方面了解到,此前河南区域共开放了单车、助力车事业部的超过1000个车辆运维岗位。

哈啰出行在河南开放1000个共享岗位

公共交通工具空间密闭、人流密集,容易交叉感染。在疫情防控期间,单车出行成为了短途出行的最佳交通工具之一。随着市民骑行选择的大幅增加,哈啰出行在各地的运维人员已经出现较大的用工缺口。2月17日,哈啰出行的单车、助力车事业部开发8000个车辆运维岗位,向全社会共享”。

2月20日,记者从哈啰出行河南运营团队方面了解到,此前河南区域共开放了单车、助力车事业部的超过1000个车辆运维岗位,其中涉及郑州、洛阳、漯河、开封、新乡等地,因疫情暂时停止了入职报名。

哈啰出行河南公关负责人宋丹介绍,根据岗位职能的不同,运维每天的工作时间较灵活。“目前提供的岗位主要涉及单车、助力车的车辆营运保障工作,包括仓库维修、仓库充电、车辆换电、车辆调度以及车辆运维岗位。这些职位具有工作时间、地点灵活的特点,在进行相关操作培训后,可以通过老带新的方式尽快上手工作”。”

通过扫描哈啰出行岗位招聘二维码后,可以看到,有包括仓库维修等5个工种的共享岗位可供报名,仓库维修岗的任职资格一栏显示:需要会使用简单的维修工具。而车辆换电岗位则需要“自备小型电动三轮车”。仓库充电、车辆运维等岗位则是零门槛”。

不仅个人可以报名 还可为企业打包定制岗位

据悉,招募令不止面向个人,还可以为企业打包定制岗位。宋丹表示,他们会根据大家提交的意向信息的属地分配到各城市,工作人员会分批电话联系沟通。“我们公司内部为共享岗位招聘搭建了绿色通道,意向人群或有短暂人力输出意愿的单位都可以线上自主沟通、留下信息。“我们鼓励因疫情停工、停产的公司联系我们,哈啰会结合需求,为你们的员工寻求一个定制化的共享用工方案”。”

记者了解到,哈啰共享员工的薪资结算方式也十分灵活,可以根据员工的个人意愿和需要,按照劳动法相关规定操作,通过绿色通道可以做到按周或双周结薪。待疫情结束后,共享员工也可以“各归其位”。待原岗用工恢复,共享岗位员工可随时返回。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