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隔离人员私自出家门,三次谎言皆被识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2 15:0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王娜/文图

  外地返郑人员本应隔离7至14天,家里尽管被贴了封条,还总有人偷偷想“跑”出来。别侥幸!他们就被这群炼就“火眼金睛”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发现了。

  从2月13日至2月21日,郑州长途汽车南站分片包干的陇海马路社区陇海北一街131号家属院,就发生了三起隔离人员私自出来的事件,被现场“抓”个正着。

周口返郑男子为买菜私自出家门,被执勤人员“送回家”

  2月21日,一名20多岁的男子慌张的骑着电动车准备出院,来自郑州市国资委的优秀党员吴德瑞恰好在此执勤。

  他让男子用手机扫一下大门上的二维码符合要求再出院。男子非常不耐烦、不情愿的掏出手机,没想到扫描二维码结果显示该男子正处在隔离期,吴德瑞随即将这名隔离人员上报给社区。

  这名男子承认自己是周口返郑人员,家门已经被社区人员贴上了隔离封条,为了给家里买菜,自己才打开封条私自离开家。

  随后吴德瑞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男子送回家并再次贴上隔离封条,警告男子再损坏隔离封条,私自离开后的重要性及后果。

买菜大姐进楼院神色慌张,被发现还处隔离期

  2月20日,一位买菜回来的大姐神色慌张的低头拐弯进大门外临街的3栋家属楼,正在执勤的郑州长途汽车南站“技术能手”王娜觉得不对劲,询问大姐是否是本小区的居民?大姐支支吾吾不耐烦地说自己是本小区的居民,就出去买点菜。

  王娜耐心的请大姐拿手机扫一下本小区二维码进行确认,大姐不情愿的拿出手机,谁知手机扫描二维码结果大姐被警告!现在还处于隔离期,应居家隔离,请重点关注。王娜立即将情况上报给了社区办事处工作人员。

  在现场,办事处人员认真询问得知,大姐一家三口人2月10日驾驶私家车从周口返郑,一直在家没有出来,今天去买菜刚回来就被细心的党员王娜给发现了,社区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对大姐全家进行信息核对登记,测量体温。随后王娜和社区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大姐家将门上贴上隔离14天的封条。

一夫妻进院谎称“登记过了”,被执勤人员发现刚山东返郑

  2月13日下午3点,一对夫妻准备进入大院,细心的陈思蕊问道:“麻烦你们手机扫一下这里的二维码,过来测量一下体温。”只听见女子回答道:“登记过了,登记过了。”

  陈思蕊继续说道:“那麻烦你们两位出示一下。”只见两人在院外迟迟未扫码,陈思蕊留心的观察继续查问道:“你们是从哪来的?”男子答道:“山东。”听到是外地人员返郑,陈思蕊立刻告知社区工作人员。

  经过询问,得知夫妻二人带着两个孩子刚刚从山东聊城自驾返郑,体温测量正常,社区工作人员对夫妻二人及孩子进行隔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