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华大基因基因检测tNGS本地化应用,助力感染性疾病精准诊疗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4-03-10 11:31: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年来,随着新发病原微生物的出现、耐药病原微生物的增多以及免疫抑制宿主的增加,感染性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居高不下,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频发,呼吸道感染病例激增。因此,精准鉴别病毒性、细菌性及真菌性感染,有效区分单一病原体及混合感染,对于感染性疾病的治疗及预后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以高通量基因检测为代表的分子诊断技术在微生物检测领域扮演着关键的作用,从技术路线上可分为宏基因组测序(mNGS)和靶向测序(tNGS)两大类。其中,tNGS技术通过对特定病原体的靶向富集,能够实现对常见病原体的高效检测,具有更高的检测敏感性和更低的检测成本,也广受临床关注。作为基因行业的引领企业,华大基因已面向临床推出了聚焦呼吸系统感染核心需求的PTseqTM呼吸道感染病原微生物靶向高通量基因检测,全方位助力呼吸道感染患者个体化精准诊疗。

  华大基因PTseqTM呼吸道感染病原微生物靶向高通量基因检测依托国产自主测序平台、专利引物设计系统及独有污染矫正算法,具备了测序技术的广谱性和多重PCR技术的高灵敏度优势,覆盖了268种呼吸系统感染核心病原体,并同时进行重点耐药基因和毒力基因鉴定。

  为加速实现tNGS检测技术在临床的更广泛应用,华大基因发布PTseqTM Plus感染病原微生物靶向高通量基因检测本地化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将探针杂交捕获与高通量测序技术相结合,充分发挥探针捕获技术检测范围广、灵敏度与特异性高、气溶胶污染风险低、游离核酸捕获能力强的绝对优势,并可以同时满足呼吸、血流、中枢、局灶四大系统感染检测的临床需求,匹配轻量化、自动化的方案,重新定义病原tNGS测序技术的应用方向,真正实现tNGS检测的院内高效运行极致交付。

  华大基因PTseqTM Plus感染病原微生物靶向高通量基因检测(tNGS),结合探针杂交捕获与高通量测序技术,针对感染症候群严格精选592种病原微生物和122种耐药/毒力基因,基于自主高通量测序平台进行靶向高通量测序。可实现低载量病原高效检出、耐药位点高深度覆盖,耐药异质性精准识别及毒株分型,全面满足血流感染、呼吸系统感染、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局灶感染等症候群的临床检测需求,辅助临床医生制定精准诊疗方案。

  华大基因PTseqTM plus基因检测产品可提供本地化全流程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从样本提取、建库、捕获、测序至解读分析的全流程自动化平台建设和试剂盒技术方案,适配BGI-Auto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进行建库杂交、DNBSEQ-G99或MGISEQ-200高通量测序仪进行高通量测序、BGI-Patho基因数据分析一体机进行生信分析和解读,高度自动化、轻量化、小型化,从提取、建库到测序,一站式轻松在本地实现从样本到分析报告全流程,严格保障检测质量,全流程检测可在24小时内完成。

  华大基因PTseqTM Plus感染病原微生物靶向高通量基因检测(tNGS),兼顾广度、深度、精度的同时,搭载国产NGS入院一体化平台,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推动tNGS技术的本地化临床应用,助力感染性疾病精准诊疗发展!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