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国潮阿道夫高质量发展,四获中国美妆年度大奖“年度洗护品牌”

来源:华声晨报 2024-03-09 13:34: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3月8日,第十七届中国美妆年度大奖暨美妆网20周年庆在广州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营销迭代”为主题,邀请经济学专家、品牌创始人及供应链企业代表等1500多人,共商新时代营销战略,推动美妆行业跨越增长。

  高端香氛洗护品牌阿道夫,作为此次盛会的冠名商参加大会,并斩获2023“年度洗护品牌”大奖。阿道夫集团总裁李志珍受邀出席活动,总裁特别助理陈浩先生在会上以《国潮阿道夫,匠心高质量》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阿道夫在大会上展出多个系列爆款产品)

  (阿道夫集团总裁特别助理陈浩先生在现场做主题分享)

  四获中国美妆年度大奖“年度洗护品牌”

  美妆年度大奖是中国美业中高层次、高标准、高含金量的重要奖项,此次阿道夫四获中国美妆年度大奖2023“年度洗护品牌”,是荣誉更是鞭策。

  (阿道夫品牌代表上台领取荣誉奖项)

  回望2023年,逆境之下,阿道夫推爆品、强品牌、扩渠道,打出了一套有力的“组合拳”。2018到2023年间,阿道夫持续占有三个第一,即国货洗护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渗透率第一、销售量第一。在以天猫为主战场的双11鏖战中,国货之光阿道夫的表现尤其优秀,不仅霸榜官方榜单40个,还新增会员同比增长87%。在品牌自播盛行下,阿道夫打造极致店播,实现高渗透30%,渗透同比增长64%;店播增粉同比增长311%,荣获店播涨粉榜单TOP1。

  数据资料显示,阿道夫从2018年开始蝉联国货洗护品牌榜首;2018-2020年,阿道夫年零售额均超百亿元;2018年到2021年,阿道夫连续4年纳税额过亿元,被白云区政府评为纳税超亿元企业。凯度消费者指数研究数据也表明,2020年至2022年,城市常住家庭对洗发水的消费中,阿道夫的销售份额在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

  (凯度消费者指数研究数据表明阿道夫销售份额是国货第一)

  阿道夫能在洗护红海中占据一席之地,也源于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不断投入。阿道夫始终坚守初心,坚持研发生产高品质产品,打造了投资建设额均以亿元计的“三园一院一室”产研体系。其中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是国家级认可实验室,获得了CNAS认可证书,出具的检测数据结果被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互认机构承认。同时,阿道夫还与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进行合作,不断探寻行业前沿技术,提升产品品质,用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获得CNAS认可证书)

  目前,阿道夫已获授权专利289项,创造了4个全球首次,拿到了3项“国际先进”结论的技术鉴定,斩获的各项荣誉奖项已接近200个。值得一提的是,阿道夫2023年斩获多项重量级荣誉,获得了首个为发明家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被评为“全国质量诚信先进企业”,代表中国洗护品牌首次摘得享有国际盛誉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阿道夫参编的化妆品产业蓝皮书《中国化妆品产业研究报告(2023)》,也正式发布。

  深耕香氛洗护赛道,再创国货新高度

  在“悦己”经济下,香氛洗护市场已经成为极具爆发力的品类之一。阿道夫敏锐洞察消费者需求,抓住机遇顺势而上,采用“香氛+”进阶式头皮护理定位与差异化营销,通过“情绪价值”找到了“破局”突围的密码,成为香氛洗护赛道中的“领头羊”。

  品牌差异化是起点,如何与目标消费群体进行更高效的沟通,快速引爆声量,是营销制胜的关键。在618前夕,阿道夫官宣新生代艺人王一博为阿道夫洗护发品牌代言人,通过一系列环环相扣的传播动作,迅速抓取粉丝和消费者眼球,完成一场品牌营销全垒打,全域媒体强势覆盖,官宣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13亿。

  (王一博代言阿道夫洗护发品牌产品)

  阿道夫借助代言人势能,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造势,2023年618大促,阿道夫革新性产品情绪香氛系列上市即爆款,斩获多榜第一。全渠道掀起香氛洗护新浪潮,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多个品类霸榜天猫、京东、抖音、唯品会等平台26个官方榜单,累计摘得7个TOP1。其中,情绪香氛护发精油上市3天就摘得天猫官方榜单护发油新品榜单NO.1,年度重磅新品情绪香氛洗发水组合名列天猫好价榜TOP1。在京东平台,阿道夫新品情绪香氛护发素在强韧防断发护发素榜排名TOP1,京东店播在个护洗护发赛道排名TOP1。

  (2023年618品牌大促,阿道夫情绪香氛霸榜天猫、京东、抖音、唯品会等平台官方榜单)

  阿道夫上市情绪香氛系列新品,成功打造首届阿道夫99留香节,通过国货连麦、亚运冠军中国女橄直播助力、商超引流到店等线上线下全域爆破,将爱的味道与温暖传递到超百万个家庭。同时携手洗护发品牌代言人王一博,以及种草推荐官孙千、杨蓉、伯远深耕多元化圈层;在《热烈》、《好样的!国货》等影视综进行精准化营销,持续提升品牌声量。

  未来,阿道夫将持续创新洗护科技,研产出更多优质的洗护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利用AI技术全新赋能线上线下渠道流量,用数字化全面重塑人、货、场,让中国和全球更多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买得到、乐意用阿道夫优质的洗护产品,让世界看见中国美妆,让世界更爱中国洗护!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