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7.4亿次浏览!姑娘们都迷上了这事,据说现在很流行!

来源:中华网 2024-03-08 17:23: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把几根绒毛包裹着细细的铁丝

  缠在一起,扭着扭着

  一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

  在手里诞生……

  就这么一个小玩意

  这样的DIY

  不仅受到小孩子青睐

  现在连很多年轻人

  也爱不释手!

  最近,社交平台上

  兴起了一种新手工DIY方式

  ——扭扭棒

  在小红书上,#扭扭棒 词条阅读浏览量高达7.4亿次,该词条下,还能看到大量手工爱好者的作品分享和制作教程。

  翻阅帖子后,记者发现,说起工艺的确蛮容易的,靠着扭转、弯曲、缠绕铁棒就能做出简单成品。

  不过,如果想要做出精巧的成品,还真需要费些功夫,配件、时间、手艺缺一不可。

  网上,还有不少心灵手巧的网友玩起了奇思妙想,成品种类五花八门,摔倒的小狗、酷炫的扭扭龙、可爱的扭棒娃娃……颇有种“万物皆可扭扭棒”之感。

  扭扭棒手工到底是怎么成为

  年轻人“心头爱”的?

  近日,记者联系上了杭州一位扭扭棒爱好者,90后姑娘谭罗敏。

  一个扭棒成品需要半小时以上

  搭配全是随意发挥

  谭罗敏表示,自己接触扭扭棒有近半年时间,最初了解这门工艺,是在社交平台上。

  “刷小红书看到有人在做扭棒小狗,感觉成品挺好看的,看教程也不是很难。”谭罗敏自称喜欢可爱、有趣的东西,所以当视频里放出成品扭棒小狗时,她的心瞬间就被“戳”中了,“心血来潮买了些材料回来试试。而且扭扭棒不局限于小动物,还可以扭出很多其他的造型。”

  扭扭棒的必备工具简单

  包括软胶、扭扭棒、钳子、

  胶枪、剪刀等

  除了家里本就有的工具

  其余都可以从网上购入

  由于谭罗敏有一定的美术功底,平时经常会画些水彩画或油画、棒画,作为第一次接触手工的新手,她先在网上搜索教程,学习扭扭棒基础的工序,等熟练之后,再融入自己的想法。

  谭罗敏完成的第一个扭扭棒成品,是三只可爱的小狗,原型是比熊和泰迪,为了让小狗看起来更栩栩如生,她还专门在家里找了眼镜、香蕉夹、碎花布等配件挂在小狗上。

  根据扭扭棒成品精细程度不同

  花费的时间也有长短

  一般来说,做一个扭扭棒

  需要半小时到两小时之间

  “手工肯定是耗费时间的,它需要耐心。”谭罗敏向记者展示了一个自己近期最满意的成品——海盗小狗,从制作到完成,共花费了大约两个小时,“成品出来的时候就很有成就感,心里也很满足。”

  曾有来自武汉、甘肃的客人询问

  线上售卖能赚钱吗?

  谭罗敏说,自己制作的每一个扭扭棒成品,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她认为扭扭棒制作最难的部分——创意。

  她在朋友圈和小红书上发过自己设计的原创扭扭棒成品,底下的评论,不少都是夸好看、独特的。

  自从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作品后

  来询问的人越来越多

  谭罗敏逐渐做起了线上生意

  通过朋友圈或咸鱼

  将自己的扭棒成品售卖

  一个扭棒成品,定价多数在15元-25元之间,工序复杂的会贵些,来光顾的客人也有十来个,最远还有来自武汉、甘肃的客人。

  顾客收到这些作品后,谭罗敏收到不少好评。“有人说自己女儿特别喜欢,每天爱不释手,早上出门前还要和小狗说拜拜,还有人是当成小礼物送给女朋友的,也说特别喜欢。感觉自己作品被认可、欣赏,还蛮开心的。”

  不过谭罗敏也表示,自己有固定工作,要想把这个副业持续下去,还是有些难度,所以,现在只是把扭扭棒作为一个业余爱好,自己开心最重要。

  你知道扭扭棒吗?

  会去尝试DIY或购买成品吗?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