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2023德宏黑池舞蹈艺术节国际公开赛成功举办

来源:今日头条 2023-08-14 19:00: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近日,在云南省德宏州繁花似锦、温润如水、万物滋养的美好时节,迎来了2023德宏黑池舞蹈艺术节国际公开赛暨欧亚六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冠军赛。有来自德国、冰岛、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摩尔多瓦、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等国家代表队以及我国江苏、福建、湖南、四川、云南、山东等省、市共计50多个代表队的3000余名选手齐聚德宏州芒市,同场竞技,以舞会友。当晚的开幕式以及持续两天的比赛中,众多舞蹈爱好者和广大市民朋友们闻讯而至,欣赏助威,大饱眼福。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出席赛事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共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中共德宏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孙杰;世界舞蹈总会原副主席、现任亚洲舞蹈总会首席执行官袁斌;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山;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彭文海;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力;德宏州政协副主席杨世庄;中共芒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昭;世界舞蹈总会哈萨克斯坦国家舞蹈理事会 WDC国际评审伊戈尔金。同时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中央和省驻德宏有关单位、州直有关单位和中共芒市委、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主办方相关领导及企业家代表。

  德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力先生致欢迎词。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为各界人士提供了一次隆重的交流学习机会,让每一个来到德宏的来宾,认识德宏、了解德宏。赛事增加了德宏在中国和国际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为推动德宏文化艺术体育事业的发展将做出积极的贡献。

  原世界舞蹈总会副主席、现任亚洲舞蹈总会首席执行官袁斌在致辞中表示,2023黑池舞蹈艺术节国际公开赛暨欧亚六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冠军赛在德宏的成功举办,无疑为美丽的德宏增添了一张靓丽的文化新名片。让世界更多的了解德宏,更是以文化艺术节赛事活动的形式进一步促进了地方旅游经济的增长。相信在中共德宏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类似的国际文化艺术节赛事活动将会越办越精彩。届时,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舞蹈元素将汇集在美丽的德宏,让德宏在舞蹈文化艺术领域发出耀眼璀璨的星光。

  开幕式上,举行了参赛的各国和国内各代表队的精英选手入场仪式。登场的小选手们身着礼服及民族服装,踩着优雅的步伐,神采飞扬,格外瞩目。

  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兼职副部长、德宏传媒集团总裁周湛禄女士与原世界舞蹈总会副主席、现任亚洲舞蹈总会首席执行官袁斌先生,共同为赛事的竞赛人员和WDC国际评审及特邀评审人员进行盛大的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中共德宏州委副书记、德宏州人民政府州长卫岗宣布比赛开幕。

  接下来的文艺节目表演更是精彩不断,德宏TANGO舞蹈艺术团带来了拉丁舞表演——《德宏恰恰One》与《连成诀》两个节目气势宏大,非常震撼;芒市团结村文艺队表演的傣族象脚鼓舞《鼓舞飞扬》民族特色浓郁;德宏州景颇民族文化工作团表演的景颇族舞蹈《银泡闪闪》掌声不断;乐动德宏音乐团队表演的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唱出了德宏人民的热情好客,展现了德宏无比美丽的风貌。

  开幕式之后还进行了本次赛事中国队选拔组、国际青年组、欧亚青少年对抗组等14个组别的比赛。参赛选手彩妆亮丽,舞步飞旋、激情四射,现场观众喝彩声、掌声不断,精彩连连。

  经过激烈的角逐,国际青年组拉丁冠军由国际青年队的Maksim Polosatov与Anastasiia Gimazova 夺得;六国对抗赛13-16岁双人组冠军由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Eldar Yunusov与Kamila Uvaydullaeva摘取;13-14岁国际拉丁舞单人精英组冠军由来自哈萨克斯坦的Danzla Kan取得。

  第二天激烈的比赛继续进行。虽然芒市已经进入雨季,阵雨不断,但并没有阻挡、隔断选手、家长及观众的热情。他们都兴致勃勃、充满热情和激情地一直冒雨参赛和观赛,这就是国标舞蹈的无穷魅力。这不仅仅是一场精彩卓绝的赛事,更是一场文化交融碰撞的视觉盛宴。

  本次“黑池国际舞蹈艺术节”得以成功落地德宏,得到了中共德宏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力保障。大赛由德宏传媒集团、德宏州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德宏州谭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黑池舞蹈艺术节有限公司为本次艺术节赛事活动提供了专业的业务指导。活动由德宏传媒集团通过掌上德宏APP直播德宏平台、德宏融媒、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知德宏视频号等同步直播,让赛场内外均可关注领略活动的盛况。另外,本次大赛还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和中国体育报以及中国网、中华网、凤凰网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2023德宏黑池舞蹈艺术节国际公开赛暨欧亚六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冠军赛”落户德宏,在业界内外赢得了广泛的关注,也让德宏进入国际舞坛的视野。这项国际舞蹈文化活动已在德宏生根,激发德宏文化品牌的新动能,成为德宏走向国际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