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举办 擎朗多款教育机器人集中亮相

来源:搜狐网 2023-08-14 17:14: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6日~22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以“开放创新 聚享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的国际盛会,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40余家机器人企业的最新产品在大会展出。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老朋友,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导企业擎朗智能携旗下多款新品亮相,并集中展示了擎朗智能新一代数智化医院等行业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全景,将为观众带来十足的体验感。

  机器人作为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已经成为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标志和国际产业竞争的焦点。近年来,中国机器人产业韧性稳定向好、机器人创新产品不断涌现、机器人应用广度加速扩展、机器人产业生态进一步完善。

  除了往年的老面孔,擎朗智能今年还展出了研发创新教学机器人、部署测试教学机器人、装调维修教学机器人等多款教育机器人。其中,面向职业院校的装调维护教育机器人搭载了视觉模组、激光雷达、工控机等全套电子元器件,帮助学生掌握电子元器件组成、内部构造原理等基础理论知识,支持重复装调,为研发、设计、部署等进阶教学奠定基础。

  擎朗AI TEST CHAMBER(人工智能实验箱)也将首次亮相——这是擎朗专为机器人/人工智能入门教学设计的。人工智能教育与编程教育主题相结合的实验套件,内置图像识别、声音识别、温湿度、超声波等传感器,通过在机器人教学课程中设计与引入人工智能主题实验,帮助学生掌握机器人产业的常见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的概念和应用场景,锻炼学生编程能力和创新能力。

  擎朗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在教育板块融合了已在商用服务领域取得的成功经验,利用自身的产业业务、技术优势及经验沉淀,打造公司核心业务。有效地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着力解决产业人才出口就业,探索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培养新模式。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