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课堂展风采,反思明得失——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育共同体公开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11 15:21: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贺阳/图文

  课堂永远是教学的主阵地,强化课堂教学是提高教育质量的主旋律,三尺讲台育桃李,一片丹心给青春,青年教师的学习提升从走进课堂开始。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育共同体英语教研组于5月8日下午展开同课异构公开课活动,共同体学校全体英语教师积极参加。

  郑晓琼对七年级下册U7 It's raining! 听说课进行公开课展示,通过有关天气的视频导入,郑老师带领学生初步感知了有关天气的单词和句。之后,通过天气播报员的活动巩固所学句型和表达。在对学生进行有效输入后,进行听力环节。最后借助“语音信息”的小组活动对学生进行检测,郑老师通过三个教学步骤对听说课展开了有效教学。

  课后,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王蕾老师带领共同体各学校教师集体评课教研,进行公开课展示的教师首先针对自己的课进行了自评总结与反思。之后各位教师也针对青年教师的课堂表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和讨论,对青年教师的扎实的基本功、亲切的教态、流利的口语、较高的教学素质提出了表扬。与此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听说课的环节设置中可以给学生更多机会去说去表达、听力输入要足够、课堂和活动指令要清晰准确。

  最后,王蕾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是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绝佳机会,共同体应合力提升专业水平和能力。选取听说课的作为展示是为了适应新课标对学生表达提出的较高要求,通过共同体的同课异构可以挖掘听说课的新的教学方式,获取新信息。

  共同体同课异构活动的开展,对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同体教研活动,以校本教研为抓手,进一步立足课堂,学习其他学校的优秀经验,提升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