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聚焦ESG与就业规划指导,凯联资本与高校共建学习实践平台,推进产教结合

来源:中宏网 2023-04-03 15:40: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3月29日,凯联资本联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ESG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举办“聚焦ESG理念,投资攻守兼备”ESG精英训练营参访活动。凯联资本作为ESG精英训练营案例教学及实践基地,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了新兴产业如何践行ESG理念以及就业辅导、职业规划等内容,让学生们经过了解新兴产业发展的同时,对于自身的就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凯联资本作为专注硬科技与消费的投资机构,各版块投资负责人均有很深的产业背景,从业经历包括了摩托罗拉、Intel、GE、西门子、网易、瑞银、艾瑞咨询等国内外知名公司。他们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以及对产业的最新理解,给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同学们在ESG课题研究、职业规划等方面带来不小的启发。凯联资本创始合伙人/CEO李哂时女士作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ESG精英训练营导师,通过为大家展示了若干科技农业、AI领域的创新型项目,为大家讲述了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将对人们未来的工作方式产生颠覆性改变,也将对社会责任与治理带来正面影响。

同时,李哂时谈道,随着半导体、新能源及汽车、工业互联网、企业服务、医疗、消费等新兴产业的兴起,将为大家带来更加优质的就业机会。接下来,凯联资本各版块投研负责人也带来了新兴产业投资如何践行ESG理念,以及新时代产业兴起为各位同学带来的就业机会。凯联资本产业研究院院长由天宇谈到,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发展路径上,需要不同工业体系做出产业转型,汽车产业作为高规模、高复杂性、高产值的板块,在企业端和消费端有强大的影响力,更是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

未来,在核心技术、工业制造、产业配套、企业治理、品牌营销等方面,自主品牌需要更上一层楼,加强企业治理也是同学们可以关注的方向。凯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姚宁波谈到,半导体制造流程复杂,共计三十多个环节,涉及设备种类众多,可分为硅片制造设备、晶圆制造设备(前道工艺)、封测设备(后道工艺),需要耗费大量的能源与人力,因此ESG理念对于半导体制造领域有着重大的意义。

当下,半导体产业的上市公司对于ESG内容的相关披露普遍不足,但是我们发现,其中参与全球市场的公司在ESG方面披露的内容会更加丰富。随着中国半导体产业的不断壮大,未来半导体产业的上市公司将更加注重在ESG领域的信息披露。展望未来,在数字中国建设的基调下,ChatGPT的爆火也将对各行各业带来一定的冲击,同学们也需要思考如何利用好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工作价值。凯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姬可鹏为大家介绍了工业互联网对于辅助提升企业内部和整个行业的运营效率,缩短产品和服务交付周期,减少资源消耗的作用,并列举了工业污染在线监测、城市餐饮“监管治服”一体化、楼宇能效优化、智慧工地管理、智能矿山解决方案等案例,为大家讲述了工业互联网的实际应用场景。

之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生们,就ESG投资实践课题以及职业规划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凯联资本作为ESG精英训练营案例教学、实践基地之一,未来将联手更多高校,开展ESG实践参访与案例教学活动,让更多企业、更多人意识到ESG对于社会发展的正向作用。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