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漓江好少年之助人为乐——滕昊阳 左紫辰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4-03 11:27: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胡北/图文

  在漓江路小学里,你会经常看到两个高大帅气的孩子帮助一个个头稍微弱小孩子的场景,目前,这个暖心的三人组合已成为漓小校园的一股盎然的正能量在诠释着助人为乐真谛。这三个学生都是漓江路小学三五的学生,分别是左紫辰、滕昊阳,和王梓鑫。

  事情的缘由的是这样的:班上的王梓鑫同学由于先天疾病,性格比较腼腆,学习和日常活动也受到影响。不能像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蹦蹦跳跳,嬉戏打闹。左紫辰、滕昊阳这两位同学得知这种情况后,就主动请缨,承担起陪伴和帮助王梓鑫同学的任务,他们帮助王同学背书包、整理红领巾、清理座位周边的垃圾、陪着王同学说话、做一些小游戏等等。在上下学和课间,你会经常看到滕昊阳和左紫辰一人在左一人在右陪护在王梓鑫两边,搀扶着王梓鑫同学上下楼梯,有一次滕昊阳同学肚子不舒服,需要请假回家,可是他背上书包后先来到办公室告诉班主任,他今天不舒服,没办法帮助王同学了,并另外安排左紫辰同学要多操心一点。

  这样的事情还不止这一次,有一次学校体育测试,王梓鑫同学只能跟着大家,没办法测试,因为学生特别的多,滕昊阳同学在自己排队时,一步三回头的看王同学是否安全,唯恐哪个同学跑的慌忙撞到了王同学。他们就是这样细心,把帮助同学的事情记在心上,当成自己每天都会做的一件事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可见滕昊阳和左紫辰同学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

  帮助别人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是举手之劳,却能够温暖他人的内心,这些点滴感动,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的付出,并且三年一直坚持,这两位同学也表示:今后只要和王梓鑫在一起,就一直做下去,让爱心永远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