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售卖淫秽内容是性教育? 精神毒品岂能与教育混为一谈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31 06:52: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对于这起案件,有个别网友留言说,一毛钱一条是良心价,售卖淫秽色情内容虽然违法,但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给青少年性教育的作用。

    此言差矣。淫秽内容岂可与性教育混为一谈。

    淫秽色情内容是青少年的精神毒品,与性教育完全是两码事。性教育,重在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正确认识性别差异、性别观念,以及健康的两性态度和观念,还有生理知识和生殖常识,包括男女生殖系统的生理结构、受孕过程、胎儿孕育过程、生育过程等。

    淫秽色情内容,是为了给人们造成感官冲击,满足于各种刺激,可能还有夸张、夸大的表演性质,如果拿色情内容来替代性教育,很可能会误导未成年人,甚至让未成年人在性的认知上走向歧途。

    随着网络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青少年接触到与性有关的东西越来越容易。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都要重视青少年的性教育,防止未成年人沉迷到淫秽色情内容中,避免造成未成年人不健康成长。正确的性教育,才是色情内容的解毒剂。

    对于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罪,我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陈某某售卖淫秽色情内容已经构成犯罪,更何况是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简直是罪加一等,岂能与普及性教育相提并论?这两者,一个是危害社会,一个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个是精神毒品,一个是解毒剂。拿毒品当解毒剂,只会祸害无穷,对此,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方面都应该有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