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人证实“海南13岁女孩被霸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3-27 10:24: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朱(化名)以前被霸凌的画面  央广网发 网传视频截图

    海南临高“13岁女孩被霸凌”一事引发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朱(化名)讲述了事件经过。“以前她们几个就以各种理由打过我几次,比如要钱买早餐、买烟。这次被打,她们说是‘看我不爽’。”小朱告诉记者,这群殴打她的人中,她只认识同校的宋某和刘某,宋某与她同班,其他人均是校外人员。

    小朱告诉记者,3月12日,她被宋某的朋友以“到姐妹家过夜”为由叫了出去,结果没想到这群女孩用电动车一路载她去到临高县美台乡、多文镇、加来镇等地,开始了多次殴打和凌辱。小朱回忆:“在村路边、厕所、水沟旁,都有打过我。后面她们应该觉得打够了,就把我丢在加来镇车站。我害怕她们又要返回来打我一遍,就在车站找了一位阿姨,拜托她电话联系爸爸来接我回家,还用阿姨微信加了我爸,让我爸转钱谢谢她。”

    对于临高县联合调查组3月24日发布的“情况通报”中提到的,“因琐事发生口角,双方分别纠集多名未成年人于不同时间对对方实施殴打”的说法,小朱的家属纷纷表示不接受、不认可。

    “我们知道以前还被她们打过四五次,相片和视频我们也都有,这些难道不是她们在欺负我们家孩子吗?”家属陈某(化名)告诉记者,3月16日,小朱逃回家后害怕对方上门报复,便躲到外婆家,表姐便提出要护送其回家。在回家途中,表姐恰好遇到宋某,便找了几个朋友将宋某打了一顿。看到一旁哭泣的小朱,表姐就让小朱上前打宋某几个巴掌解气,并将过程拍下来发到网上。

    “事后,临高县公安局介入调查,并就此事对表姐作出行政处罚,她也知道错了。”陈某质疑,“但这是两个不同的事,难道可以混为一谈吗?”

    记者走访发现,有多人能证实小朱被霸凌。    ■热议

    @晓影烦啦:

    勇敢站出来就是最大的改变。

    @橼臌1126:

    回看各种事件,未成年人保护法因为年纪问题,很多都是保护了犯罪者,未保护受害人。

    @宋宋是个小可爱捏_:

    还让爸爸转钱给帮她打电话的阿姨,很细心懂事的女生,越是这样细心的女生受到的创伤可能越大,希望严惩施暴者。

    @铁血德芙人:

    未成年这三个字不是违法犯罪的保护伞,更不是这些施暴者的倚仗!

    @艾小薰00:

    因为未成年人保护法,就要保护施暴者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