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上网课要求学生投屏聊天记录 这名老师应该被辞退吗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1-05 08:55: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月3日,据青岛晚报援引拇指视频报道,2022年12月31日,河北衡水一中学老师被曝上网课时要求学生投屏聊天记录,并拍照记录,引起广泛关注。

    网传视频显示,这名女老师在上网课时称:“来把消息打开,让我来拍个照啊,打开它,别滑动!”此时,一名男生表示:“老师我换一个(聊天记录)行吗?”

    紧接着,女老师厉声说道:“不行!”疑似还对另外的学生说,“你挺护着他是吧?”“来打开我看看,他是给你发答案还是发什么,点开那个图片。”

    对此,该学生的好友林同学表示:“快下课时,老师强行命令多位学生利用投屏功能,将微信聊天记录展示在全班面前,并命令学生翻阅。全程未征求学生意见,侵犯了个人隐私权,觉得非常气愤。”

    另据报道,3日晚间,当地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经调查核实,该教师当时发现学生上课精力不集中,便要求学生打开微信,进行检查。“该教师管理方式失当,目前学校已予以停课并辞退。”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要求学校进行自查自纠,所有老师检视自身行为。”据九派新闻

    ■热议

    @福气锦鲤小财神:

    看了就觉得,唉,不想学的学生,老师真的没必要花心思,何苦呢?

    @牛_可乐不加冰:

    老师是好心,但结果不是自己想要的。

    @南栀Kmonster:

    老师这个职业不是侵犯别人隐私权犯法的理由。

    @星斗漫天:

    这是较不较真或者老师负不负责的事儿吗?再怎么管也得尊重别人隐私啊!

    @盛盛有只大麋鹿:

    极左和极右都是不可取的,按规定处罚给学生道歉我觉得都合情合理,但是一出点事曝光率高了点就把人开除,甚至让他无法从事这个行业,会不会太过了,毕竟就事论事我觉得这个老师犯的错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