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地官宣无症状和轻症可上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22 09:03: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浙江、重庆、安徽等地均官宣无症状甚至轻症均可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正常上班,部分医院倡议医护人员无症状坚守岗位;北京提出解除隔离后可返岗复工,无需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

    据了解,最早提出无症状可以上班的是浙江和重庆。

    12月18日,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3场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提出:“无症状感染者可视情采取居家隔离等措施,确有需要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在岗。”

    同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印发通知,倡导无症状不采样、不用药,“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无症状和轻症干部职工根据身体状况和岗位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可正常上班。”

    12月19日晚间,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即日起,全市各级党政群机关、各企事业单位无症状和轻微症状的干部职工可正常上班。

    同时,由于普通居民感染人数叠加医护人员的感染减员使得医疗资源进一步承压,多家医院也发出倡议,鼓励无症状或轻症坚守岗位。

    ■专家说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张丹:

    冬季本就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目前,新冠感染者大量增加已不可避免。随着越来越多阳性病例出现,奥密克戎已经开始大规模流行,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的重心就要从防控传染转移到治疗上来。

    无症状感染者居家并没有实际意义。如果阳性感染者都居家管理,社会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陷入瘫痪,所以必须考虑备选方案,维持全社会生产生活。在诸多行业人力短缺的情况下,应允许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回到岗位。例如,为应对激增的就医需求,不少医疗机构不得不让无症状和轻症的医护人员恢复工作。

    今综

    ■热议

    @小瘦姜姜:

    根本没几个无症状和轻症。

    @没电了先不聊了:

     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

    @都弄啥嘞:

    先把药搞掂再说吧!

    @HoKwanKuen:

     有的人或许敏感了,肯定是要工作生活的呀,不然喝西北风啊?

    @1998精彩人生:

     也不看看医院挤成什么样子,这是要提高阳性率吗?

    @小鱼zoey:

     我觉得这两种情况正常上班没毛病,和病毒共存会是常态。

    @小小鱼de静:

     我自己不怕,可是家里的老人小孩怎么办?

    @sunlenoid:上班期间症状加重了算工伤不?

    @华西华东:

     前两天我也是这么认为,等自己发烧了,还真扛不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