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种植希望 一起成长——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家庭亲子日项目式系列学习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2-13 18:14: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田金玉

  为了培养学生对植物生长的好奇心, 感受新生命诞生的神奇力量,提高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以及拉进学生与家长之间良好的亲子关系,10月24日到12月11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以种植希望,一起成长为专题的家庭亲子日项目式系列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三期进行,主要包括认真选种、观察植物生长过程和分享培育成果。首先,各年级中队辅导员向少先队员发出活动邀请,队员们踊跃响应,积极参与。在前期选种环节,各队少先队员经过认真思考都选择了自己要种植或者要进行水培的植物。主要包括球茎类和种子类两大类。其中大蒜和绿豆芽获得了多数队员们的青睐,队员们不仅选择了合适的种植器皿,还将种子排列成了自己喜欢的形状。

  在植物生长的过程中,各队少先队员通过网络、书籍等形式充分了解自己所种植和水培植物的生长习性,根据植物习性给予适当的温度、光照和水分等,通过不断地进行浇水、松土和施肥来呵护植物的生长。在此过程中,三十三中队的秦蕴熙用图片和绘画相结合的方式来记录绿豆芽生长的点点滴滴;一四中队的张郁暄还制作了蒜苗生长记录表来记录蒜苗的生长变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各队少先队员的悉心照料,前期种植的植物也慢慢长大了。队员们也纷纷开始分享自己的种植成果,六十五中队的童文品将自己种植的蒜苗做成了一道美食与家人一同分享;一十四中队的王凌霄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炒出的绿豆芽香喷喷的;一十中队的朱展墨与自己的爸爸一起将种植的大蒜腌制成了腊八蒜,这不仅可以迎接腊八节的到来,还赋予了这些大蒜新的生命。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全体师生都对种植植物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此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掌握了简单的种植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了队员们的爱心、耐心、责任心以及观察、记录、总结的能力,让队员们们明白了坚持与努力的意义!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